新浪财经

预增预盈个股年底往往最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53 新浪财经

预增预盈个股年底往往最抢眼

  银河证券 罗路石

  大盘再次呈现弱势整理的格局,热点的匮乏导致股指萎靡不振,在市况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大多采取了观望的 策略。但观察近几日的盘面却可以发现,预增预盈类个股普遍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逆势上涨行情,该类个股明显得 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在岁末年初之时,市场最主要还是炒作年报业绩,业绩高增长个股往往能够吸引主流资金的 高度关注。因此,在目前的弱势行情中,预增预盈板块有望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预增预盈体现理性的价值回归,同时也是打造攻守兼备的最佳阵地。预增预盈概念的炒作,其本质还是源于公司业 绩的增长,这是支撑公司股价最根本的因素,市场对这类个股的炒做实际上也是一种必然性的选择。平时我们可能 不曾感觉,但在某些时点如年报、中报、季报集中披露之时,预增预盈概念很容易被市场接受,短线有着很强的暴 发力。在指数向好时,对预增个股更是鱼得水,跑得欢畅。在大盘低迷时,因为有了中报、年报业绩的支撑,这些 业绩连续增长的

股票往往成为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品种。

  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年报巨幅增长的个股,比如像预计全年净利同比增长300%以上的中通客车(000957),公司是国家和交通部定点生产客车的骨干企业之一,专业生产大中型客车已30多年,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全国同行业中前列。目前公司询价和签下定单的国外200多家客户分布已经遍及除欧州、美国外的各大洲,其中中东、中亚、东南亚地区比较集中,非洲、中南美地区客户也开始有合作意向。公司今年整车出口额有望达到4.5亿元,将比上年增长150%以上。这反映出公司产品结构和销售结构的调整升级趋势,以及公司在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中新的迈进。公司这种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实现利润增长方式是具有持续性的,在明年新企业所得税实施后,公司的业绩更加值得市场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