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800点又经考验可关注农村消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21 每日经济新闻

4800点又经考验可关注农村消费股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受港股急跌以及周边市场的阴云不散的负面影响,昨日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单边弱势下行。上证指数再度向下破位5000点整数之后,以4876.76点收盘,较上周五跌去2.62%,深圳成指收盘 16118.97点,下跌幅度2.21%。沪市成交1026亿,深市成交506亿,成交量与上周五同比微增。金融、地产、煤炭等主流板块的全线重挫成为打压股指的主要做空力量,而传媒、制药、酿酒食品、商业等近期强势板块再度强势上行。个股与大盘指数严重背离的现象能否持续?上证指数短期下跌趋势仍在,支撑位置何在?操作上该如何应对?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广发证券:有再度考验4800点的可能

  昨天板块分化再度加剧,权重股中地产、银行、券商、有色跌幅居前,但中小市值的个股走势强劲,市场资金在极度缺乏之时,市场选择了主动缩容,在股指有可能于4800一线筑造双底的瞳景下,中小市值个股表现相对活跃,但基金重仓股表现依旧疲弱,在主流资金减仓离场的情况下,中小市值个股的行情虽说可以带来不菲的短线收益,但板块、个股与大盘指数严重背离的现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抛开指数做个股这一操作策略在越来越得到市场认同之时,其市场风险也在悄然来临,投资者不宜被活跃的盘面所迷惑,如果后市股指再度向下调整,现有的强势品种恐将难以为继,投资者目前仍宜严格控制仓位,股指仍有再度考验4800的可能。

  申银万国:家电板块行情刚刚启动

  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昨日

房地产和金融板块分别下跌6.18%和5.21%,而家电和医药等大消费类个股依然位于涨幅榜的前列。对于家电板块,我们认为行情刚刚启动,政府补贴农村家电采购,鼓励节能减排产品的推广,都将成为刺激消费、产业升级以及行业整合的积极因素,对于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个股投资者可以予以一定的关注。而对于目前大幅下跌的金融、地产板块投资者亦不要完全丧失信心,在人口红利和城市化建设加速刚性需求的背景下,地产龙头个股中长期的盈利水平将可能持续上扬,短期虽然利空较多,但如果放眼中长期,目前可考虑参与。

  东海证券:农村消费更值得重视

  近日指数的大跌与大多数

股票的逆势上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找到其内在原因,或许对研判后市有很大帮助。迷茫中,以下消息值得关注:财政部、
商务部
决定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开展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对农民购买试点家电产品,由中央和试点地区财政以直补方式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补贴,以激活农民购买能力,加快农村消费升级,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内需和外需协调发展。

  这一消息隐约告诉我们,政府在对房地产等行业进行调控的同时,也正在用多种手段引导、刺激大众化的消费,这也符合构建和谐社会的方向。这几年,不仅家电类公司景气不尽人意,一些纺织、医药类个股的景气程度也远远不如其他投资类产业,相信在政府启动农村消费的决心下,证券市场也会迎来一个农村消费的投资热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