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沪综指开于4856.47点,,最高4905.49点,最低4812.16点,收报4836.17点

  ,下跌40.59点,跌幅0.83%, 成交额648.60亿元,全天振幅1.91%;深成指今开盘16005.51点,最高

  16240.75点,最低15926.55点,收报16074.11点,下跌44.87点,跌幅0.28%,成交额316.09亿元,振幅

  1.95%。

  盘面:

  沪A 上涨:265 平盘:76 下跌:505

  沪B 上涨:13 平盘:9 下跌:32

  深A 上涨:161 平盘:83 下跌:429

  深B 上涨:15 平盘:3 下跌:37

  大盘方面:周二市场承接昨日跌势,低开低走,早盘上证综指最多下跌43.79点并低见4832.97点;其

  后因受到金融、地产等板块反弹的支撑,大盘震荡回升,上证综指最多上涨28.73点并一度收复4900关,

  但随着中国石油持续探底,深沪股指均再度翻绿。午后,中国石油再度杀跌,大盘也随之进一步下探,个

  股涨少跌多,成交量同比出现萎缩,市场人气进一步回落。在权重股的拖累下,沪综指将考验4800点整数

  位的支撑。

  板块个股:

  板块上,整体来看板块轮动现象较为明显,热点转移较快,煤炭石油板块表现活跃,钢铁、造纸印刷

  、旅游酒店涨幅靠前,而中小企业板个股今天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其中全聚德的大幅下跌对新股板块影响

  较大,上周五整体走强的酿酒食品板块也出现了调整,龙头品种贵州茅台跌幅较大。

  早盘强势的银行股,午盘后再度陷入弱势。大市值跌幅居前的有贵州茅台、苏宁电器中国石化、中

  国石油、中信证券五粮液浦发银行

  后市展望:

  广发证券:在股指逼近前期低点之时,中小市值个股也难善其身,从股指走势看,自6124下跌以来形成的沿30日均线上轨的下降通道仍然没有任何改变,股指击穿前期低点4778而出现新一轮下跌的可能性极大,将信心建立在双底构筑上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投资风险,目前点位,投资者仍宜持币观望,耐心等待股指远离密集成交区带来的反弹机会。

  重要消息面

  证券时报:银行系QDII获准投资英国股市 不久将可投资美股

  近日,中、英两国金融监管部门就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做出了监管合作安排,中国的商业银行可以代客投资于英国的股票市场以及经英国金融监管当局认可的公募基金。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逐步扩大商业银行代客境外投资市场,提高商业银行的国际化投资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使广大投资者有机会参与更多的国际资本市场投资,分散投资风险。

  简评:截至今年10月底,共有23家中外资银行取得开办代客理财业务资格,其中21家共取得161亿美元的境外投资购汇额度。有16家中外资银行参与QDII海外投资计划,共推出154个产品,人民币销售额达到351.96亿元,约占购汇额度总额的29%,美元销售额为10.12亿元。

  上海证券报:打新资金再爆天量 三只新股合计冻资达3.4万亿

  一级市场资金再创新高。上周五发行的中国太保、金风科技和出版传媒,其网下、网上合计冻结资金高达3.4万亿,超过了此前由中国中铁(8.90,0.11,1.25%,股票吧)(8.79,-0.02,-0.23%,股票吧)创造的3.383万亿元冻资纪录。

  简评:据公告显示,中国太保网下冻结资金为5636.07亿元,网上冻结资金为22665.78亿元,合计冻结资金达到28301.85亿元;金风科技网下冻结资金为880.92亿元,网上冻结资金为2915.13亿元,合计冻结资金为3796.05亿元。出版传媒网下冻结资金为178.96亿元,网上冻结资金为1787.43亿元,合计冻结资金为1966.39亿元。上述三只新股的一级市场冻资合计达3.4万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尚福林稽查新政:三及时与铁案原则

  近日,中国

证监会召开了稽查体制改革以来的首次全稽查系统的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组织改革方案的具体落实,各项调整有序进行,人员和业务平稳过渡,内部整合已初步完成。

  与此同时,新体制下,稽查资源被进一步整合,其中,稽查局的"司令部"作用进一步加强,在其集中统一指挥下,与稽查总队、派出机构稽查力量形成证券执法的合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