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情变奏无需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行情变奏无需恐慌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7年的行情渐行渐远,一出冰火两重天的好戏在年度行情收官之际火爆上演,这边厢金融地产等没落的贵族股还在争相出逃,权重股互相践踏之下的大盘指数饱受蹂躏,前期探明的低点4800点险象环生;与此同时,从上周开始,今年行情中鲜有出色表现的各类概念股涨升浪潮却是此起彼伏,如此张力十足的行情刺激着每个股民的神经。

  收官行情将出人意料

  在这样的特殊市场背景下,单纯跟随指数指导操作已经很难适应行情发展的新需要了。单看指数走向以及主流板块的动向,目前的市场可谓险象环生,大盘随时有可能向下破位创出新低,如何看待上周以来大盘指数的急跌以及本轮地产金融大跌的性质,将是决定我们在操作策略上多空走向的关键。

  不可否认,地产金融在日渐严厉的

宏观调控之下的中长期预期很有可能已经发生逆转,从走势上看短期内还有继续杀跌的空间,但考虑到它们10月份以来的累计跌幅已经远远超过大盘,加上它们2007年的年报仍将相当亮丽,近日出现持续的放量杀跌,机构减仓是铁定的,但绝不可能出逃干净,依旧是基金重仓的主流品种,在年末收官之际上演一出中级逆转好戏有很大的可能。本周即使大盘指数被打出新低也不必恐慌,天暂时还塌不下来。

  行情主线顺利切换

  宏观调控背景下,金融地产已经转化成恐慌的工具,主流机构为了维系人气,这一次机构资金祭起的法宝是消费,近日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的轮番活跃就是明证,说白了,这是在赌通胀向下游的传递。能不能赌成功,行情生命期有多长,那是另一回事,对操作来讲,权当一个概念就好。

  主流资金现在也想明白了,金融地产形象大跌,很长一段时间很难找到可以匹敌的替补品了,大市值股中期就算有行情也是回光返照了,如此背景下未来行情指数的空间也不得不打折扣。

  如此看来,目前市场的反复震荡不过是切换行情主线而已,金融地产等大市值股一股独大的行情将成为历史,主题投资将是后市活跃资金持续关注的重点。除了消费概念外,本栏更看好节能减排相关的环保板块、有实质性内容的创投概念以及股指期货概念,还有就是3G引发的网络传媒价值重估,奥运概念因炒作的力度已经不小,提前见顶的时间难以把握,反倒不作为关注的重点了。(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