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成凶手 多头机会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17 大赢家财富网

房地产成凶手多头机会即将来临

  大赢家财富网

  接连的调控政策出台让大盘没能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周一沪深两地指数几乎平开之后均走出了单边下行走势,盘中两波较明显的反弹也未能吸引场内外存量资金的兴趣,收盘点位基本位于全天最低点。一根光脚中阴线直接贯穿上周五的中阳线实体,同时5日均线与10均线也于昨日完成死叉,种种迹象显示大盘指数并未能探得底部,同时金融、地产板块受到调控政策的冲击最为明显,也成为了制约前期大盘反弹高度的核心问题,成交量的增大反而确认了主力机构从权重股中坚决离场的信号,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再强调的谨慎看待权重股的反弹的原因。虽然近段时间个股行情完全独立于大盘走势,不过一旦指数再次向下突破,则覆巢之下将很难再现可操作的独立行情。

  盘面上来看,周一大盘呈现震荡探底的走势,占权重比例较大的银行、地产股的继续大跌,成为了拖累股指震荡回落的主要做空力量。不过,盘面显示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个股机会依然存在,但是延续性不高。医药股的持续走强,在昨日盘面上来看已经呈现出强弩之末的状态,投资者不可在弱势行情中过于激进。而奥运板块、传媒板块大幅上涨,主要还是得益于奥运概念的炒作,这些板块的活跃对维护市场人气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整体来看,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指标股在政策面的影响下持续调整,对指数的拖累相当明显,对市场做多信心的打击也相当大,这些板块的个股未来能否企稳走强,将直接制约着大盘的走势。

  对于沪市大盘跌了131点,相信又有很多人恐慌了,当然这个位置多空双方有所争议是难免的,首先声明:我的近期观点不会改变。基于目前的盘面,再补充几点看好后市的理由。

  第一:继上周4攻击性下跌后,周5空方即有所收敛,最低点也属正常波动范围,今天虽有较大幅度下跌,但也属正常波动范围内的调整,没有攻击性;第二:今天股价波动尽在周5的波动区间以内,是典型的包含型K线组合,在今年几次重要的底部转折期,我们都看到了包含型K线组合的身影,在这样的K线组合面前,空头不得不小心;第三:近3周成交量已呈现逐步放大态势,成交量是最重要的提前指标,成交量的跌无可跌预示着一个下跌循环进入尾声;第四:虽然大盘自最高点6124点已下跌1000多点,但仍然没有摆脱围绕60日均线波动的特征,即60日均线目前对指数起到的依然是吸引的作用,还没有产生可能会导致离60日线越来越远的离心力;第五:强势股持续上攻,长期底部横盘的

股票纷纷上涨,这些都是向好特征,近日表现最弱的银行及地产类股票离支撑位已近。

  综上观点,目前的位置,对多方更有利,建议关注杉杉股份(600884),半年以来股价已被腰斩,近1个多月,成交量已缩无可缩,股价从底部漫漫抬高,不断有脉冲式攻击出现,主力进场迹象明显。同时看好白酒行业的整体运行,对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山西汾酒沱牌曲酒可重点关注。

  另外,在这里和大家简单的说说明年的环球经济。最正常的就是美国经济由于房贷问题而进入衰退,美国经济衰退后,美国继续减息,美元的弱势也会进一步,全球的大量资本会加剧从美国流出,而全球的资金是套利的,现在大家想一个问题,庞大的资金会流向哪里呢?由于中国有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这些资金中的相当部分会加入到中国来套利。2007年底中国的
外汇储备
可能达到15000亿美元,2008年中国的外汇顺差还会继续,2008年的外汇储备可能有20000亿美元,本栏目前期也说了,无论中国政府使用加息或者是加快人民币升值的做法都不会改变热钱源源不断涌入中国,而美国经济的衰退会进一步强化这个过程!加上中国的通货膨胀预期,本栏目预计2008年股票市场和地产市场继续繁荣,这两个市场是货币泛滥的宣泄口!政府目前要做的工作就是疏导而不是人为压抑!与其让国外的资金在低位来买货,不如让国内资金先吃饱再说!一个强大的经济发展体还是处在繁荣的时候,他的资本市场也会继续繁荣的,这个趋势不是人为改变得了的。可以这样说,美国经济越不好,美元越弱,中国的经济还会继续繁荣,中国的资本市场会越走越高而不是相反!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