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8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05 新浪财经

12月18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需求旺盛景气度高企 家电行业逆市上涨

  家电板块周一逆市大涨。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申银万国、中信证券、上海证券、平安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等8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2007年家电行业在需求强劲增长、通胀传导通畅和集中度提高的三重因素作用下景气高涨;

  2.国内消费的支撑可以抵消出口增速下降的影响,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家电行业15%以上的销售收入增长可预期;

  3.各子行业景气度不同,空调行业增长平稳,,

冰箱行业有望爆发,小家电行业需求空间大但竞争激烈,彩电业长期增长乏善可陈但08年有望受到奥运的刺激短期放量;

  4.08年行业整合将继续,龙头企业有望强者更强;

  5.关注高景气度子行业和子行业龙头。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政策扶持前景光明 金宇集团逆市上涨

  金宇集团(600201)逆市上涨。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东海证券、光大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政策扶持行业快速发展。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和旺盛的需求使疫苗行业快速发展;

  2.反应迅速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作为国家动物疫苗定点生产企业,对市场需求拥有快速反应能力,能迅速满足市场对疫苗的需求;

  3.地产业务成为新增长点。

房地产业务的稳步推进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