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2月18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37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2月18日9大机构谈后市

  多空结构分歧继续存在

  周一股指逐波下行,股价分化现象严重。房地产、金融服务、采掘行业指数跌幅较大,家用电器行业指数却大涨5%以上。两市约半数的股票上涨,小盘股表现较强,新股、绩优股和高价股下调成为近期大盘走弱的重要因素。上证指数短期可能将考验4800点,多空的结构分歧继续存在,持有强势股。(申银万国)

  分化格局仍将延续

  上周末并未公布如市场所预期的加息,但紧缩的预期并未缓解,周一市场呈现典型的“八二”行情,权重板块地产、银行依然领跌市场,不过两市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同时成交量继续保持在1500亿的活跃水平,预计短期市场“八二”行情的分化格局仍将延续。(方正证券)

  关注弱势中的结构性机会

  地产金融股周一出现大跌,上证指数也再度跌破5000点心理关口并接近前期低点支撑。从目前的市场运行趋势来看,由于权重股的杀跌导致市场短期市场弱势难改,上证指数有再度考验前期低点4778点一带支撑的可能。不过,虽然指数运行较弱,市场仍存有结构性机会,如

高速公路等仍有一定的结构性机会。(华泰证券)

  解冻资金带来反弹契机

  在无明显利空的作用下,周一大盘受金融、地产股的拖累再次破位下行,沪市尾盘报收于4876.76点,下跌131点,跌幅达2.62%,收出放量长阳。个股涨多跌少,涨跌比例为457:381,显示个股表现相对较活跃。在周三将迎来解冻资金的预期下,一旦银行与

房地产股反弹,大盘报复性反弹或将展开。(国海证券)

  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

  周一大盘出现大幅下跌,跌破4900点,成交金额比上周五放大两成多,处于日成交金额处于1500亿元的水平。预计周二市场仍会延续惯性下跌,后势回暖只有寄望于周三申购新股的巨额未中签资金解冻回流,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西南证券)

  保持谨慎操作策略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在银行、地产股出现调整的情况下再度出现回落。从板块看,以电器、商业连锁、医药、农业以及酿酒食品等为代表的板块逆势走高,银行、券商和地产等板块再一次成为重灾区。目前市场中板块之间的表现存在着明显的分化,建议投资者近期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适当降低操作频率。(万国测评)

  大盘处于虚跌状态

  周一市场出现了震荡走低的格局,大盘半年线再度失守,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大幅下跌,引发指数下挫,但两市

股票涨多跌少,指数处于虚跌状态,在下跌动能释放完毕之后,大盘将回升上涨。主流热点:底部科技股。科技股在经过了大半年的回调整理之后,底部雏形已经显现,重点可关注正在构筑上涨通道的底部科技股。(北京首放)

  本轮调整新低可能出现

  周一大盘继续大幅下挫,尽管盘中众多三线超跌股反弹翻红,但一线、二线蓝筹股的持续破位最终将导致市场的全面回落,我们预计指数本周将创出本轮中级调整新低。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均线已经反粘合向下发散,预示着短期指数将进一步破位下跌,尽管本周指数有机会在4800—5000点区域短暂震荡,但新一轮加速下跌近在眼前。(上海金汇)

  股指仍有下探空间

  周一股指以5007点开盘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以4876点收盘,跌幅2.62%。从形态上看,将上周五的阳线完全吞并,从周一来看,周五的阳线只能看作一个下跌中继或是下跌抵抗线。在这样的情况下,股指仍然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不排除将前期4778点击穿的可能。均线系统再度拐头向下,对股指构成明显的反压,短线多方难有大的作为。(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