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等待大盘蓝筹股止跌的反攻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8:01 新浪财经

等待大盘蓝筹股止跌的反攻信号

  新旗舰中心

  本周一市场没能延续上周五的反攻势头,反而在石化、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持续打压下,上证指数今天开盘后就出现快速下跌击穿半年线,而盘中的几次反击都被大盘权重股所压制,最终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反包上周五阳线的阴线。盘面热点虽然还算活跃,但受到股指持续走弱的影响,尾盘纷纷冲高回落。显然,市场在大盘蓝筹股整体继续下跌的打压下,处在二次探底的阶段中。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当天金融、地产股的持续破位下跌,对投资者心理产生很大影响,人们普遍担心大盘蓝筹股所引发的杀伤力还有多大,市场似乎又回到11月底中国石油(601857)连续打压指数时的恐慌氛围中。而在大盘蓝筹股没有止跌前,多方还不敢有太明显的上攻动作出现。不过从非权重股近期的整体走势看,并非象上证指数表现出的那么疲弱,奥运、消费类、医药、网络传媒等板块近期没有理会指数的调整一直走势强劲,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板块走出震荡上升的通道,市场股价重心逐级抬高。值得一提的是,近阶段的成交量并没有因为股指的调整而快速萎缩,反而继续保持比较理想的放量换手。因此,现阶段市场其实在等待大盘蓝筹股的止跌契机,只要大盘蓝筹股短期跌势趋缓,市场将重新表现出反攻的强势。投资者应该注意观察大盘蓝筹股短期止跌回稳后给市场带来的反攻信号。

  技术上,上证指数继续维持在中短期均线下进行弱势整理,收盘重新跌破所有均线,而且明天5日将下穿20日和120日均线,20日也将下穿120日均线,这对市场将形成一定压制。由于短、中、长期的均线目前都密集在5000点附近,说明市场正处于变盘选择方向阶段。因此,投资者短期仍然要重点关注股指对2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的争夺,只要重新收复20日均线,市场将确认转强。时间方面,明天是本月的一个重要时间敏感点,市场在敏感的时空点上有望再次发生转变。对此,我们认为:市场二次回抽已进入尾声,股指短暂震荡后,有望在本月时空敏感点附近探低回升重新展开反攻。当前如何及时把握好市场节奏、精选牛股将仓位调整至最佳状态,将是在未来行情中致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