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险犹存 板块分化再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4:40 新浪财经

风险犹存板块分化再加剧

  广发证券 万兵

  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出现较有力度的调整走势,但在盘中大多数个股的良好表现带动下,股指午后有所回升,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4904.48,下跌103.43点,深成指收于16240.61,下跌243.85点,中小板指数则在三大股指中一枝独秀,收于5453.14,上涨138.77点。

  今天板块分化再度加剧,权重股中地产、银行、券商、有色跌幅居前,但中小市值的个股走势强劲,市场资金在极度缺乏之时,市场选择了主动缩容,在股指有可能于4800一线筑造双底的瞳景下,中小市值个股表现相对活跃,但基金重仓股表现依旧疲弱,在主流资金减仓离场的情况下,中小市值个股的行情虽说可以带来不菲的短线收益,但板块、个股与大盘指数严重背离的现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抛开指数做个股这一操作策略在越来越得到市场认同之时,其市场风险也在悄然来临,投资者不宜被活跃的盘面所迷惑,如果后市股指再度向下调整,现有的强势品种恐将难以为继,投资者目前仍宜严格控制仓位,股指仍有再度考验4800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