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邦证券:5000点震荡 建仓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03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5000点震荡建仓为主


  德邦证券研究所 吴炳华 陈小力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

  周五股指震荡区间测算:4950-5050(沪指)

  周五沪深两市在5000点企稳反弹,全天低开高走。沪市以4899.75点低开,开盘后保持震荡,并达到全天最低4860.16点,午后指数企稳反弹,最高见到5011.20点,收于5007.91点,上涨49.81点,涨幅为1.01%,成交量为828.1亿元。深圳成指以15849.79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16492.81点,最低为15734.41点,最后收盘于16483.50点,全天上涨448.31点,涨幅为2.80%,成交量为413.9亿元,两市普涨,下跌个股只有212家。两市成交量有所下降,仅为1242亿元,投资者表现出对市场的信心不足,我们给出周一的指数判断区间为4950-5050。

  从盘面看,地产、银行、煤炭、有色以及大盘权重股联袂杀跌,而中国石头创出上市以来新低,瞬间跌破30元关口。但小市值、题材股表现良好,医药科技、超跌、奥运、食品等全线启动,与蓝筹股走势形成鲜明反差。奥运板块中,中体产业西单商场涨停,与CPI指数联系紧密的食品饮料,如五粮液水井坊冠农股份、开始突破。医疗改革带来的医药股,华北制药天药股份华海药业等,延续了近期良好的走势。午后权重股有所转暖后,大盘指数在个股和权重的带领下一路走强。然而由于两市资金流出明显,且交易量有所缩小,因此我们认为周一大盘的运行区间为4950-5050。

  国际市场中,恒指弹上27810后下跌至27245,下午略为收窄跌幅,收市跌181点,报27,563点;国企指数跌375点,报15,957点,大市成交1,118亿元;期指报27,590,升1点,比现货高水27点,成交59,951张。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0941-HK)跌0.15%,联通(0762-HK)跌1.54%,网通(0906-HK)逆市升2.77%,中电信(0728-HK)跌1.72%。周五美国股市低收,至此主要股指遭受了五周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8.11点,报13,339.85点,跌幅1.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75点,报2,635.74点,跌幅1.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46点,报1,467.95点,跌幅1.23%。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131,457,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414:758。纳斯达克成交量1,939,63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201:784。由于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将导致石油需求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8美分,收于91.27美元/桶。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美元,收于798美元/盎司,跌幅0.8%。CPI指数大幅上涨加剧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同时也降低了联储在下个月降息的可能性,市场情绪因此备受打压。国际市场的不稳定会影响到国内投资者的预期,因此我们认为周一大盘的运行区间为4950-5050。

  经过近两个月的整理后我们已经调整基本持策略:我们坚持中期调整进入筑底阶段,战略建仓时机渐显,一旦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使投资者适当建仓的时机,而非出逃。因此我们 认为市场的机会逐渐显现,特别是中期机会将到来。但短期市场可能以震荡为主,所以我们认为市场调整进入筑底中后 阶段,中期而言我们偏向于战略性建仓,而且可以适当重仓出击。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指数为6.9%,虽在预期内,但宏观调控的可能性依然在加大,短期对市场形成压力显而易见,所以周三我们保持谨慎态度应对。当然加息可能导致人民币升值(对美圆)过快也是管理层需要考虑的事,汇率屡创新高,加息不一定是调控的最佳选择,但政治 局“双防”的指示也预示市场可能有调控的出台。出台什么样的宏观调控政策尚未明朗。我们还是坚持市场近期震荡筑底为主,中期的角度看投资者逢低进场操作为主,保持耐心等待中期机会的到来。我们调整目前德邦中线系统风险指数调为偏低的判断,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上调为55,若出现暴跌我们则认为是最佳的战略建仓为时机。我们长期依然坚持策略的基本行业配置:金融银行 大蓝筹、地产、有色、石油化工、机械、酿酒、电子和医药行业等,个股关注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建设银行 (601939)、万科A(000002)、江西铜业(600362)、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中联重科 (000157)、五粮液(000858)、中国联通(600050)、航天信息(600271)和科华生物(002022)。但中期而言,我们重点关注小市值成长股、医药、基础化工、商业股和电子信息类底部放量上涨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