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猜想:二次探底有望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9: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二次探底有望成功

  猜想一:

  概 率:60%

  点评:由于地产股的企稳以及消费板块的崛起,周五A股市场奇迹般地反弹,从而使得A股市场存在着二次探底成功的概率,这有望提振跟风资金介入的底气。故周一A股市场有望继续走高,形成红色星期一的走势。

  猜想二:商业连锁板块再出强势股

  概 率:60%

  点评:由于节日效应以及内需有启动的特征,有利于提升商业连锁股的盈利能力,故近期有资金开始陆续介入到商业连锁股中。尤其是连锁百货业以及基本面存在着资产重估动能的商业连锁股更是涨势较佳,故下周该板块仍有望出现强势股。

  猜想三:食品饮料股呈现领涨走势

  概 率:65%

  点评:由于从紧货币政策极大地抑制了多头资金对地产股、银行股等品种的追捧激情。但又由于目前资金总量较多,有着极强的建仓欲望。所以,市场将目光放到了不受调控预期影响的食品饲料股中,因而该板块在下周仍有望呈现领涨的走势特征。

  猜想四:

铁矿石板块出现反弹行情

  概 率:70%

  点评:由于我国钢铁产能的急剧释放,对铁矿石的需求也是与日俱增,从而使得铁矿石价格猛增,刺激着越来越多资金涌入A股市场挖掘铁矿石品种。而随着近几个交易日的调整,此类品种已积蓄着极强的反弹动能,下周有望弹升。

  猜想五:林业板块强者恒强

  概 率:65%

  点评:由于木材价格在近期反复上涨,这必然会提振林业股的估值溢价预期。事实上,近期林业股已有不俗的表现,永安林业景谷林业等个股均有较强的K线组合出现,故林业股或将逆势逞强,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