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属于技术上的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9:02 新浪财经

大盘属于技术上的二次探底

  大摩投资

  经过上周的大幅反弹之后,本周市场并未再接再厉而是冲高持续回落,并演变成周四的暴跌,周线收出阴线。那么大盘目前是震荡筑底还是下跌中继呢?

  我们来分析目前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何处?本周市场的回落主要动力来自于中石油及银行、地产板块,由于他们继续走出大幅下跌的走势,使得上证指数击破5000点整数关口,从而引发了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几乎所有板块均出现恐慌性的抛盘。

  大盘在跌破5000点之后,空方还会利用中石油这一空方的有力武器,再次给市场增加恐慌气氛,在银行、地产的牵引下,二三线股也将出现二次探底,以上合力将使大盘出现再次探底局面,探底成功的标志就是中石油、银行、地产的有效止跌。

  其实自从银行股和地产股近几天的下挫以来,笔者就一直在表示对市场的担心,它们在市场中的作用肯定要比大家想象的大得多,本轮自2005年7月以来的的牛市行情,主线是军工、有色、银行股和地产股等

股票,其中又要以银行和地产股为核心,它们可以说是市场中的定价中心,别的股票都会和其比较来确定自己的估值,一旦银行股和地产股这两个板块出现异动,并且有持续的迹象,必然会波及到整个市场!这次政策上的一纸通知,导致了地产股的连续暴跌,同时拖累银行股,并导致了整个市场的全线崩溃,这一切也许并不是偶然。因此,后市大盘见底的标志就是中石油、银行、地产的有效止跌。

  其实,除了中石油、银行、地产外,其它绝大多数板块的股票已经在构筑底部,这些股票的数量占到了市场的80%,有的股票已经走出上升浪。这一点从399101中小板指数和399106深证综合指数就可以看出。打开399101中小板指数,在不到两周内,上涨了571点。在沪深指数调整的情况下,周二和周三继续收阳。不难看出,这里有主力资金在运作,且有继续发展之势。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大盘的走势是震荡筑底中的二次探底走势,上证指数有可能创出新低,但399101中小板指数和399106深证综合指数就比较难创新低了!

  再看一下次新股近期的表现,近期上市新股走势较强,002183怡亚通在22个交易日中,从48.77元上涨到了84.22元,涨幅72.69%。002186全聚德其走势呈V字型反转之势,令投资者刮目相看。002194武汉凡谷和002170芭田股份,在周二、周三大盘回调的情况下,却选择了逆势上涨。

  分析中小板次新股上涨的原因,笔者认为有如下几条。

  1、因为绝大部分中签中小板新股的投资者,都选择在开盘首日卖出,这对主力收集筹码创造了客观上的条件。

  2、从最近上市的中小板基本面上看,业绩好,净资产高,

公积金高和未分配利润高,这给股价的上涨提供了想象空间。

  3、中小板流通盘小,很适合游资的操作。

  操作上,我们可以把002168至002196共29只中小板股票视为次新股,投资者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去选择:

  第一、5分钟、10分钟、30分钟K线呈“梯形”上升趋势,OBV指标逐波上行,多头排列明显,成交量温和放大,这类个股可重担关注。

  第二、从行业、品牌上去关注。好的行业它具有成长性,且有可能高送配。好的品牌它具有市场效应,人气指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