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利空二次探底后期反弹概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8:12 新浪财经

政策利空二次探底后期反弹概率大

  宁波海顺 汪礼建

  本周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落的震荡整理走势。股指延续上周的强势反弹继续震荡上冲,但受阻于30天均线的压制出现了二次探底的走势。最终收在20天均线附近。估计股指经过二次探底之后有望在下周继续维持震荡向上反弹的格局,投资者也应该继续大胆投入市场的战斗之中。

  由于中国石油受国家收取资源性行业10%利润的消息影响,出现了再次探底的走势,对市场形成非常明显的作用;而央行继续推出紧缩的调控政策,使得工行为首的银行股板块也出现回荡走势,同样给市场带来较为明显的压力。受资源税影响的有色金属、钢铁股板块也出现再度回荡的走势,同样成为市场另一股调整的力量。受房地产价格出现下滑和调控政策的出台,地产股成为本周最为弱势的板块,纷纷创出了调整来的新低,成为市场中调整力度最大的品种,对股指形成的负面影响非常明显。上述几大板块调整压力影响从而引发了股指出现二次探底,但经过再度震荡调整后,已经存在较为明显的反弹要求,这是后期股指进一步向上反弹的希望所在。而近期所表现出强势的消费升级概念品和受医改政策有力影响的医药股板块,吸引了市场大量资金的追捧。因此,在权重股有望回稳的情况下,市场多头的力量有望重新聚集和增强。

  从技术方面来看,股指在跌破20天线后,出现二次探底的情况比较明显,但周五震荡回升依然收在20天均线附近,使得下周向上收复20天均线的可能性很大,作为重要中线强弱的分水岭,收复20天线后说明市场已经再度转强。从技术指标来看,日线的MACD依然显示股指中线有转强的趋势。BOLL指标显示,股指在中轨线附近出现震荡,BOLL通道口出现缩窄的现象,说明市场存在着变盘的机会。从趋势上来看,上周股指已经突破自6124点调整的下行通道后,出现了回抽确认的走势,股指经过震荡后止住跌势后,有望重新展开震荡向上反弹行情。考虑到市场上年底都是较好的建仓时机,因而投资者继续大胆逢低回补已经超跌非常严重的二线蓝筹股品种,特别是被基金等机构大量持有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