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探底反弹 关注钢铁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8:00 新浪财经

大盘探底反弹关注钢铁股机会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本周受上调准备金、房贷政策、加息预期和周五扩容等多重利空影响,连续回调后,周五如期探底回升,银行、钢铁等主流板块有空翻多迹象,若无进一步利空,短线大盘将以震荡反弹为主。

  周四钢铁板块龙头宝钢股份单边下跌,是导致钢铁板块以及大盘下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下幅过程中,宝钢股份相当抗跌,盘口频频出现大单,主力活动迹象明显。宝钢股份的盘中走强,同样是大盘得以探底反弹的重要基础。因此,我们坚持认为,钢铁板块将是接下来最具投资机会板块之一。钢铁一直是主力资金重点参与的板块,宝钢12月以来涨幅11.78%,武钢15.39%,唐钢21.52%,而华菱管线涨幅不足5%,补涨要求强烈。个股可关注华菱管线(000932)。

  华菱管线(000932):我国

钢铁业正处于并购的浪潮中,钢铁股是近期市场热点。华菱管线在2005年1月被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米塔尔巨资收购成为外资股。07年7月,米塔尔通过定向增发增持获
商务部
批准。米塔尔承诺在未来四年内向公司转让国际顶尖钢铁生产技术。该股当前市盈率与市净率分别为18.2倍和2.18倍,投资价值明显。近期底部整理充分,加攻上攻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