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提防下周大盘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7:27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提防下周大盘冲高回落

  银华投资

  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周五(12月14日)两市大盘终于迎来部分抄底资金的推动,股指双双以次高点报收,日K线上留下一根中阳。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99.75点,最高5011.20点,最低4860.16点,收盘5007.91点,涨幅1.01%,成交828.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849.79点,最高16492.81点,最低15734.41点,收盘16483.50点,涨幅2.80%,成交413.7亿元。两市共有1200只股票上涨,158只股票下跌,近2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出现较大萎缩。

  承接昨日跌势,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权重股再次整体下滑,沪指直接击穿4900点整数关口,但在跌破4900点整数之后遭遇低吸买盘支撑,股指在低位展开震荡整理,地产、银行、有色等前期主跌品种跌幅开始有所收窄;午后,随着部分抄底资金的介入,奥运、商业、、电子、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大幅上涨,有效活跃了市场人气,上涨个股陆续超过千只,两市股指展开较有力度的反弹走势,双双回补掉了当日的向下跳空缺口,上证50、中证100、中证200、中证500、中小板综指等也纷纷翻红。盘面观察,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止跌对大盘的暂时企稳起到关键作用,但从市场热点来看,中小盘个股才是真正的主角,酒类食品、旅游酒店、商业、供水供气、医药等热点板块表现极其活跃。今日盘中最大的亮点当属酒类板块,涨幅前20名的股票中就占了接近一半。明年初开始实施的两税合一对股市的利润影响很大,特别是高档白酒例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公司在现今的税率33%将降至25%,影响极大,其业绩预期利好受到资金的追捧。权重股方面,倍受市场关注的中国石油今日再创上市以来的新低,对市场人气构成了一定的打击。

  尽管终盘沪指再次收复半年线,但整体来看,在短期政策面偏空的情况下,有不少资金已开始转攻为守,选择了防御性的策略,股指仍处在二次探底的过程当中,前期调整低点区域的支撑力度预计后市仍将受到考验。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还是有必要保持适当的谨慎,对今日午后介入的资金性质还需观察,密切观察金融、地产等板块的进一步走向,提防下周大盘冲高回落,在相关负面影响未能消除或减缓之前,积极防御不失为当前的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