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2:13 新浪财经

12月1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五早盘低开之后震荡,政策和外围市场的影响依旧成为主导力量。目前,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是多空各半,因此造成了市场的分歧,形成了震荡的加剧。QFII 新增200亿美元、新基金放行和两税合并形成利好。而紧缩持续性的货币政策、房贷政策、加息预期等构成了利空。再加上全球股市的买账于美国股市的大调整,中国股市也相应的做出了同步的回应。

  从周五早盘的盘面来看,却依然能从行情迷雾中看到些许光亮。首先是具备维生素涨价预期的公司,比如新合成、东北制药华北制药浙江医药等,表现相对较好。这与产品因成本上升而提价,以及受益于医改利好有很大的关系。其他医药股也有所表现。酿酒业也表现了持续走好,该行业的品牌效应较为重要。另外,明年的两税合一对酿酒业的影响较大。一方面是该行业目前的税赋较大,另外一方面,该行业广告费用较大,若是在扣除广告费之后计税,那新税法对行业的利好最大。另外,商业零售业也表现出岁末走强的预期,这种季节性的投资机会值得把握,另外,零售行业其实不是一个交易性的短期行业机会,而是一个存在持续增长能力的常青树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