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2月1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51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赞助播出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著名分析师邓汉学老师,邓汉学老师您好。

  邓汉学::你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昨天两市纷纷下跌,上证综指报收于4958.04点,下跌了137.50点;深成指也是大幅度下跌,报收于16035.19点,下跌了796.38点。一开始还是想请教一下邓老师,昨天的下跌有什么原因吗?不知道老师怎么样看后市?

  邓汉学::好的,这次下跌我想应该是几个方面的原因促成的,第一个就是从技术上来讲,因为我们做股票更多的我想首先是从市场内在运行的规律上去探寻这个原因。这次是从6100多点回落到4778点以后出现了一波反弹,这次反弹到5200点,幅度大概有接近10%的空间,经过长时间的刹跌应该说接近两个月的刹跌,市场做空的意识还是比较浓的,所以这个反弹不可能一蹴而就,从技术的角度来讲它有一次要回撤的要求。所以我们理解二次探底它本身是市场的一个内在需求,通过二次探底市场才会出现一个分化,因为在这几天反弹的时候几乎都是在涨,鸡犬升天。真正市场要反弹的话,有持续性的话,它应该不是普涨,不是全面反弹,而是一个结构性上涨,那是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我觉得从技术上是这么看。

  基本面上有几个因素,一个是加息,周小川前天晚上做一个报告,讲是否加息还在考虑的过程当中,再加上香港的股市跌的比较凶,香港的股市因为受港股直通车的消息不是很明朗,事实上美国股市这几天并没有怎么跌,昨天晚上还是涨了几十点。所以港股的因素对我们昨天的下跌也是有很大的影响。最后还有一点,今天有三只新股上市,申购,特别是太保要吸纳,光太保最后发行大概要吸走三百亿以上资金,再加上其他几个票,那两个票比较小。总之这段时间作为很多在这种弱市中很多机构,大家可能短期回避一下风险,其实做一下申购新股的这种动作还是有,所以多方面促成这种下跌。事实上我们也可以看到昨天一直到中午11点多钟的时候市场才开始出现一种恐慌性的加速下跌,前期资金有意识的在退潮,到了下午,特别是下午基本上是一种恐慌性的卖盘杀出。

  主持人::看一下今天的消息面有哪些值得大家关注的消息,刚才邓汉学老师也说今天有三只新股可以申购,分别是中国太保,它的申购代码为780601,申购价格为30元每股,还有金风科技的申购代码是002202,申购价格为36元每股,出版传媒的申购代码为780999,它的申购价为4.64元每股,喜欢申购新股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再看一下今天最大的一条消息,来自中国证券报表示中美达成多项共识,外资公司将可发行A股和人民币的债券。邓老师您觉得这条消息对我们股市来说今天是一个利多还是利空?

  邓汉学::从一个长期的角度来讲应该还是属于利好,使市场,我们的这个产品多样化,就是可供投资的品种多样化,但是它不利的一个因素就是因为国外的股票,比如说在美国的股票,香港的股票,它的整个市盈率都是比较低的,将来对我们的A股可能会构成一些心理压力,将来使我们的股市市盈率跟国际接轨,当然我觉得这肯定也是个潮流,也是趋势,只不过如果说发行的越早,发行的越快,对我们接轨的速度可能就会越加速。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上海证券报,港股直通车尚无时间表。同样来自上海证券报,银行系QDII投资欧美股市有望开闸。来自中国证券报的消息,三天连破三关口,人民币汇率新高不断。邓老师,这条消息对于我们的股市来说有一个什么样的意义呢?

  邓汉学::刚才你说的实际上是两条消息,一个是QDII投资除了香港股票以外的市场,我们知道这次QDII投资香港股市至少目前来看是亏损比较严重,我想这个能够说明一点,基金在国内投资可以所向无敌,因为这个市场规模,特别是在之前规模比较小,他可以完全左右它,影响它。到香港市场试水一段时间以后,就发现国际资本市场舞台太大,不是像一些QDII这些基金产品本来以前也没有太多的在国外做投资的经验,加上这个市场规模也很大,所以那个时候更多的是靠市场运作水平。我想总要交一些学费吧,交这个学费是正常的。至于说香港市场我想简单说两句,前段时间我每天都在看港股,给我一个感觉,香港这个市场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扶贫一样,就像一个没有根儿的市场一样,美国股市跌它也跌,中国股市跌它也跌,比如一天收盘涨一千点,明天可以一开盘直接跌一千点,这是这段时间经常发生的事情。所以这个市场操作难度就更大,所以我们身边很多做港股的朋友都说这段时间也不好做,心态简直是上下波动,我是觉得这是香港股市的性质决定的,因为香港它是弹丸之地,是一个全球性的金融中心,企业的主体都不在香港,所以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影响。所以它这个市场没有特别明显的定价权。

  主持人::好,我们立刻来看一下今天的开盘情况,今天上证指数开盘是下跌了58.29点,目前开盘于4899.75点,上涨家数是53家,下跌家数720家,再看一下深成指,深成指是下跌了185.40点,目前开盘于15849.79点。邓老师,今天是一个持续下跌的开盘,而且我们看到上证综指也是跌回了4800点左右,邓老师怎么样看今天这个开盘?

  邓汉学::昨天市场这么样下跌今天肯定会低开,形成了应该说非常恐怖的一种走势。但是我的理解是这样的,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因为从市场的中期走势来看,这轮反弹内在的动力还没有完全结束,我们可以看到昨天的整个下跌基本上是以中石油,首先是主导的,当然后来又出现了像宝钢,像煤炭股整体出现了这么一个下跌,特别还有万科,它们这种下跌制造了一个比较大的恐慌。但是这些股票短期已经刹跌的幅度比较大,你比如说像万科,万科连续三天刹跌幅度也比较大,所以我觉得今天一个是新股申购,又是周末因素,前期又制造出这么一个恐怖的空方的架势,所以我觉得今天可能开盘以后低开,但是由于短期跌幅比较大,特别是这次刹跌的板块幅度比较大,所以我觉得今天很可能是刹跌以后还是有反弹的。

  主持人::很多人都说这个机会是跌出来的,在这种低位的时候大家都在想是不是可以抢反弹了?老师怎么看,您觉得有哪些个股或者哪些板块值得我们介入?

  邓汉学::我们看这一轮,就是今天刹到这个位置,实际上从各项技术指标来讲已经出现了一种明显的背离,我觉得今天反弹的概率是极大的。所以如果说就像现在这会儿你抢一些反弹,拿一些资金抢反弹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收益,就是指短期。做的话近来应该说资金主要在一些中小板的股票,底部明显放量的品种,比如奥运板块,消费类。

  主持人::老师,但是我们看到今天下跌是立刻跌破了半年线,现在也是下跌了85.30点,应该说下跌幅度不少,而且我们看到现在上涨家数是55家,下跌家数是797家,如果我们抢反弹的话我们应该是在那55家里头找,还是在700多家里头找?

  邓汉学::做反弹有一个特点,做反弹的时候应该是找那种跌的特狠,那种好一点的股票,就是质地好一点的股票去买。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是否能够找到这些好股票。

  网友::请问000655,老师您觉得这只股票现在可以买入吗?

  邓汉学::昨天有色金属板块也是受打压的一个板块,近来资源类股票,包括矿业,包括煤炭,能源,这些影响也不小。我觉得这个股票问题不大,这两天也是刹跌幅度不小,应该是有点机会的。

  网友::请问000667,我是在16.5元买入的,现在应该怎么办?

  邓汉学::这也是这两天重灾品种之一,房地产板块,连续下跌到今天应该是第4个,天天跳空低开,我觉得短期有一个反弹,但是名流置业我们投资者可以看一看,这个股票我相信它的筹码应该是分散比较严重的,我们查查数据,还好,不算太明显,所以这种股票连续刹跌几天以后一般都有机会。

  主持人::但是老师我们知道昨天地产股的下跌可能和政策面的一些消息有关,那么在这种消息的影响下,您觉得它会在多少天之内才能走出这种阴影呢?

  邓汉学::这种政策因为事实上大家都已经提前知道了,特别是像第二套房子贷款的问题,这个实际上市场都已经知道的事情,房地产的下跌,因为我们多次做节目也提到,市场的一轮真正调整的结束一定是要把最强的品种,就是说在市场跌的时候它不跌的品种也弄跌了,那么这轮调整才叫真正的结束。所以这轮我们可以看到房地产当时在11月份这轮大跌过程中,房地产的股票,特别是以万科为代表的没怎么跌,反而逆势上涨,现在这个阶段的下跌我觉得应该是一次强势品种的补跌过程,包括银行股。

  网友::请问600158中体产业,高位出现了两阴加一阳,是否应该斩仓?是31.4元的成本。

  邓汉学::中体产业我们可以看到在短短的一个月左右时间,从最低点到最高点已经翻了一倍,这个幅度不小,达到这么高度以后而且出现了最大的一个成交量,也就是价格最高的这一天。所以肯定是有部分资金兑现出局了,可以讲奥运板块,我想几次做节目我都提到奥运板块的龙头品种肯定是中体产业,又是做体育产品的,作为这个龙头已经运行到这种程度,肯定要有一段时间的调整,消化一些获利的筹码,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现在这个位置要不要去割肉?我觉得如果现在这个价格割的话,下面可能能找到比这个价格更便宜一点的,但是只要这个行情在,这个奥运板块的行情存在的话,它应该还有更高的高点,我相信肯定有比32.97元更高的高点。

  主持人::随着2008年马上要到来,我发现大家在谈论奥运板块的频率也越来越多了,再看一下其他的网友。

  网友::请问600591,我是昨天17.5元买入的,今天跌了2元多了,我应该怎么办?

  邓汉学::人民币升值又是在不断的创新高,理论上来讲对于这个航空股实力好,都是一个中长期,但是短期来看我们可以看到昨天上海航空肯定有一部分资金,特别是在底下进入的资金出现了一次短期做空的态势,今天这种下跌也是对昨天短期多方空走势的一个反映。这个趋势应该没有明显的改变,我觉得问题不大,稍微拿一拿,不能在这个位置过分的割肉,意义不大。

  网友::请问000582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北海港实际上现在运行的态势已经比较明朗了,上升的趋势我觉得已经基本上形成了,它的业绩,我们看看它的业绩是一个亏损的状况,但是预计07年将来要扭亏,而且从筹码的角度来讲应该集中度是比较高的,多数股票在三季度减仓的状况下它是机构增仓的,所以这只股票中线还有机会。

  网友::请问600351,我是在14.57元买入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这是今天少有的红盘股之一,这个股票也是一样,它的攻击形态已经摆得非常明朗了,我觉得你比如说像今天如果要做反弹的话,两类股票,一个是做这种攻击形态非常好的,超强势的品种,像这类股票我觉得就是,另外一类就是地产股,有些地产股这段时间就可以去做做反弹了,因为很多地产股已经连续跌了三、四天。

  主持人::老师,我们知道医药板块在最近的表现也是比较出色的,老师觉得这是一个板块的行为,还是说是个股有资金在拉升呢?

  邓汉学::要这么讲,这个股市它永远是在变化的,我们可以知道医药板块在06、07年这个大的行情中涨幅都不大,其他的股票都炒作了一番以后也该轮到医药股了,再说医药股最近很多药品的价格在提价,我觉得更多的因素还是来自于这个板块前期炒作幅度不够,相比较而言幅度不够。

  主持人::好,我们再关注一下其他的网友。

  网友::请问601390中国中铁,老师您觉得它到顶了吗?我现在持有,应该是走还是留?

  邓汉学::这个时候说它是不是到顶我觉得很难判断,至少现在的趋势还保持比较完好,也就是昨天的形态看起来量稍微有一点大,收了一根阴线,从技术的角度来讲,因为这种股票我想更多的是从技术的角度分析,现在目前还看不出一个很明显的头部特征,没有头部特征,而且是在围绕着五天线以上运行,总体来看运行至少目前还是健康的状态。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指数下跌了55.77点,目前是4902点,上涨家数259家,下跌家数是581家,邓老师觉得目前的情况如何?

  邓汉学::现在这个状况我觉得应该是一个正常的状况,探底以后市场还会有反复,我不排除一会儿可能还会创一下今天的新低的走势。反弹我想更多的将来应该是在中午前甚至到下午才有可能出现。

  主持人::老师,我们看到这个黄线在白线之上,是否表示今天大盘股走的要比小盘股好呢?

  邓汉学::你说的正好是反着的。

  主持人::是小盘股走的比大盘股好?

  邓汉学::对,这个体现出什么呢?今天的指标股应该说盘子大的股票下跌压力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好,我们继续回来看一下各位网友发来的消息。

  网友::请问000677山东海龙,老师觉得这只股票今天可以买入吗?

  邓汉学::实际上这只股票我们可以看到,山东海龙的走势它是在整个市场中走势,就是在这一轮大的回调中它调整的幅度相比较而言是少的,实际上从数据上也能看得出来,它三季度是明显在增仓的,三季度明显增仓的品种它近段时间的走势相比较而言都是比较强的,我觉得山东海龙从中期的角度来讲还是可以的,这种股票我建议逢低买,稍微看长一点。

  主持人::那现在算不算一个低点呢?

  邓汉学::还可以。

  网友::请问000936华西村,老师怎么样看这只股票?

  邓汉学::我想华西村真正的减仓是在6月底之前就已经减了仓,所以这种股票现在筹码已经大部分回到散户手中去了,这种品种应该是一种将来涨跌都是一个散户行情,力度不强,我觉得做的话还是回避类似这样的一些股票。

  网友::请问600476,我是在14元左右买入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我们可以看到业绩一般,筹码控制度也还可以,我觉得这个股票目前应该属于机构控着盘的,但是近期没有很明显要动的感觉,这种股票他是14.3元买的,应该说是一个平局,我觉得这种股票等它真正动起来再说吧,这段时间去换换别的很明朗的一些股票做,我觉得会更好一些,启动迹象不明朗。

  主持人::老师觉得现在消费类的股票是否表现得比较有潜力?

  邓汉学::对,近来消费类的股票表现的潜力比较大,另外我还建议大家关注一下海运股票,你比如说像中海发展中远航运

  主持人::海运类和消费类的,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些。

  邓汉学::对。

  网友::请问601006大秦铁路,现在可以买入了吗?

  邓汉学::大秦铁路这个股票是属于典型三季度明显增仓的品种,这种品种作为一个中长线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是可以放心地持有的。

  网友::请问600420,我是11.65元成本,后市应该如何,我是走还是留?

  邓汉学::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医药股,刚才几个人问到了医药股,医药股基本上现在都是红盘的,说明整个医药这块还是有资金在运作。短期应该都有机会,这个板块因为已经形成了一个板块,短期应该都有机会。

  网友::请问601398工商银行,我的成本是8.87元,现在想补仓,老师觉得可以吗?

  邓汉学::工商银行我曾经专门做过专题讲过,我觉得这种股票只要比如说出现两、三根阴线你就去买,把期望值尽量放低一点,我觉得都会有收益的,只要这么坚持去做。这种品种我觉得长期来看总体来看都是会不断上涨的,因为它的价格终究是太低了。

  主持人::银行股应该还是一个洼地。

  邓汉学::对,它到三季度的时候增长幅度已经达到66%,所以我们简单地看现在的市盈率,如果说它能保持这种增长速度的话,那市盈率不断会被刷新,你现在看它好像是三十多倍,如果明年再增长60%,50%,到明年的市盈率是多少,到后年再增长呢?所以它的增长不能说就不能增长,因为一种动态市盈率看远一点的话,这个价格是相当低的,所以我觉得已经连续出现了两根阴线,像今天这种跳空买它应该问题不大。

  网友::请问000628高新发展,收了一个十字星,老师怎么样看它的后市?

  邓汉学::这个股票前期是属于明显有减仓动作,又是亏损,这种形态我看可能力度不会太大,尽管今天上涨了这么多我觉得力度不大,短期进去运作的资金应该不是很大。

  网友::请问601001大同煤业,我是32元成本,刚看到点希望又跌惨了,短期还能解套吗?

  邓汉学::要按说的话,大同煤业,我不知道这位投资者对这种技术分析有没有点懂,这次大同煤业是止跌了,形成一个小的似乎是一个上升通道,但是我们看到这个上升通道是一个很平很窄的上升通道,其实从昨天就已经打破了这个上升通道。上升通道一旦被打破就会是一个什么呢?就是一个下跌的踪迹,所以大同煤业从技术形态来看并不是很好的一个形态,所以他说看到了曙光,我觉得纯从图形上看是看到了风险,那种上涨是看到了一种风险。

  网友::请问弘业股份,现在有股指期货概念的股票都已经翻红了,老师您觉得这只股票它是否有机会,可以介入吗?

  邓汉学::弘业股份有股指期货概念的龙头品种,每一轮行情只要抓住龙头都会有机会,你比如说像创投概念的龙头肯定是当之无愧的利和,股指期货的龙头是弘业股份,奥运板块是中体产业,这些股票都是有机会的。

  网友::请问000002,万科A,后市是否有机会?

  主持人::我们知道地产板块也是跌幅不小。

  邓汉学::我刚才已经提示大家做反弹两类,第一类是强势品种你继续去做,第二类就是像刚才我们提的实际上是万科类似这样的连续暴跌三、四天的,你今天去买肯定有一个比较好的收益,大家可以看到万科从最低点到现在已经一块多钱了,何况反弹还在进行中。

  网友::请问600320,老师觉得可以持有吗?

  邓汉学::我觉得这个股票总体来讲应该是可以持有的。

  网友::老师,刚才提到海运板块,我想问一下中海海盛,600896,这只票怎么样?

  邓汉学::刚才我讲的实际上没讲完,实际上这次运输更多的是一种海运,而且是做油运的最好,因为这次油运的指数在这段时间上涨的非常多,所以大家去看南京水运,它已经把资产基本上置换成油运了,比如说招商轮船,这个都是得益于它的整个运输价格大幅度上涨,应该是有这些因素在里头。

  网友::请问宝钢,600019,我是17元成本,现在应该怎么办?

  邓汉学::钢铁整个价格是在今年10月份开始明显出现回升,而且近来回升的幅度还挺大,所以宝钢已经宣布08年,因为它的定价都是提前定价,08年它的钢材价格上涨幅度还不小,平均每吨都能上涨300到500这么一个幅度,所以宝钢的业绩在08年应该还有一个比较好的,因为它07年三季度已经出现了一个拐点,应该说是一个拐点,今后的业绩会更好,所以钢铁股里面进了很多资金,也包括宝钢,我觉得宝钢这种股票至少在明年一季度、二季度都还是有机会的。

  网友::请问000031,老师觉得这只股票还行吗?

  邓汉学::中粮地产这个应该说是跌幅相当大的,我们可以看到从45块多钱跌到22块钱,完全跌去一半了。这个位置我们非常明显地看到中粮地产在11月29号连续放量,今天我是觉得二次探底可能会成功,这个股票跌幅巨大,底部明显有放量迹象,逢低可以买。

  网友::紧急请问,000027深能源整体上市,不知道老师是否看好?

  邓汉学::深能源应该走的是非常稳健的,市场在大涨的时候它也不是急涨,稳稳当当的,业绩也是不错,所以这种股票总体来看它是一个随着市场大方向在运行的一个品种。

  网友::请问中国神华,煤炭股板块最近还有机会吗?

  邓汉学::煤炭股它也是资源类,我们应该总体归成资源类的股票,短期它是受到了影响,但是我觉得从稍微较长一段的时间来看,煤炭、有色都会有机会,只是短期可能受到抛压比较明显。

  主持人::就是煤炭和有色都是有机会的,但是对于目前这个阶段来说暂时不是热点,大家先不要触碰比较好。

  邓汉学::对,因为这个市场,特别是基金它们的运作也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比如说我们可能这段时间把有色拉的比较高,这段时间可能大量的人减减仓做做别的,但是这些股票可能短期机会就不大,它是这么一个性质,不是说它没有投资价值,而是短期因为去年到今年他们炒的幅度太高了,在其他的有些没有被炒作的品种,在恢复性上涨,在炒作一个阶段没有完成之前很少有资金会利马回过头来把这些炒的很高的股票再炒一遍,有一个时间周期,就是节奏问题。

  网友::请问中石化,深度套牢,我应该怎么办?

  邓汉学::中石化应该说它的走势本来是挺稳健的,但是由于中石油的上市对它的压制作用也是很大,在这种调整的过程中它的量也是缩的比较明显,中石化这种品种应该说市盈率相当低,国家极度垄断的,也是一种资源类股票。过去由于它的盘子比较大,市场炒作起来难度也比较大,现在我是觉得一旦国家将来对油价适度放开,给它们一定的自主权的话,我相信这个市场就会对它们有重新的评估。

  主持人::中国石油今天创出了新低,是29.98元。

  邓汉学::我记得它上市的第一天正好咱们在这儿做节目,我跟大家讲过了40肯定没有机构会去买的,这个东西形成了一个向下的趋势以后,机构更不买了,在30块钱附近我觉得这个位置对机构来讲已经有吸引力,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只要机构一买它就容易涨起来,说明很多投资者对它还是抱有一定的信心,所以最后你如果说这些作为机构投资者来讲,他如果在30块钱左右买不到相当数量货的话,他就不具备拉升起来的动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12月11号上涨,看起来好像出现了拐点,可是12号立马就低开,打下来,所以这个阶段会出现比较长时间的反反复复的折磨,折磨到一般的投资者心态不是很坚定的投资者可能忍受不了,把这个筹码交出去了,可能应该有这么一个过程,没有这个过程我想它很难启动。

  主持人::暂时大家先不要触碰这类煤炭股板块了。

  网友::全聚德这只股票我是47元买的,现在应该怎么办?

  邓汉学::全聚德我的理解,这一上市以后就有资金进场,这是一个典型的奥运题材之一,停牌了几天,这种股票挺好,等它复牌以后赚钱吧。

  主持人::这只鸭子还是挺肥的(笑)

  网友::请问柳钢股份是否有机会?

  邓汉学::柳钢股份看看这个图,打开这个图你看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它除权的那一段,把这个图浓缩看一下就知道,除完权以后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放量,我现在还没有看这个数据,实际上这个除权给它复了权是在顶上,我们再回头看它的数据,肯定是当时减仓的幅度相当大,事实上也是这样,我们3月份的时候只有一万九千多个股份,9月份十二万股东,可以讲现在筹码基本上在散户手中,这种股票有多大的机会?里面只有卖冲的机会,要论机会的话我建议投资者还是回避这样的一些股票。

  网友::请问000562,我的成本是38元,现在已经被套了,应该怎么办?

  邓汉学::这应该说是一个典型的完全的券商股,现在这个价格也并不算太高,我觉得从静态市盈率、动态市盈率来看都不高,所以这种股票耐点心,它这次的下跌也受整个市场的影响。

  主持人::我们节目马上要接近尾声了,现在的上证指数是下跌了34.02点,目前是4924.27点,上涨家数是377家,下跌家数是441家,在节目的最后请邓老师再来评价一下现在的盘面,并且做出一些预测。

  邓汉学::今天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上证指数跌了34点,大家再看看主要下跌的动力来自于哪里?中国石油跌了3毛8分钱,十好几个点,另外我们再看工商银行今天跌了2.2%,我想也要占到十几个点,两个加在一起二十多个点,也就是说今天上证指数下跌主要动力还是来自于它们,我看看中石化,中石化现在跌幅不大,主要的动力还是来自于这种权重股,我们也可以看到黄线在上面,白线在下面。中小板只跌了6个点,深成指16000多点也只跌了16个点,也就是深成指现在跌幅不到0.1%,这种权重股我们可以看到工商银行也好,中石油也好,我是看它们再下跌的空间应该是很小,一般的股票都努力奋力地想涨,但是指标股压着了,这就是现在的状况,指标股我想现在再压,中石油再往下压我看幅度很小,工商银行再压幅度也很小,所以压力的东西已经快压不动了,该涨的还是要涨,所以我觉得这会儿至少目前来看还不用太恐慌,因为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可能十天、二十天,或者一、两个月运行的动力还是存在的,短期这种做空的压力我想主要来自于这些大盘股,大盘股的压力一旦化解,一旦平稳我想市场就应该会有一波,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大的一次行情,但是应该会有这波行情。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邓汉学老师做客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也感谢各位网友,感谢中国移动财信通啊。各位网友,我们今天下午“收盘播报”到时候再见,谢谢大家,谢谢邓老师。

  邓汉学::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