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将研究重点放在个股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34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将研究重点放在个股身上

  银华投资

  周三(12月12日)两市大盘在隔夜美股暴跌及地产行业遭遇政策寒流的阴影下盘中再度展开大幅振荡,蓝筹特别是金融、地产等持续下调,20日均线受到直接考验,但是盘中不乏活跃板块,个股涨跌家数之比则依然有利于多方。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148.25点,最高5149.93点,最低5054.56点,收盘5095.54点,跌幅1.54%,成交1142.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919.59点,最高16993.69点,最低16681.21点,收盘16831.56点,跌幅1.21%,成交520.0亿元。两市共有764只股票上涨,570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放大。

  早间央行加强

房地产信贷的消息对银行和地产板块构成政策性利空打击,两市大盘开盘后迅速回落,金融、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并引起其他权重股跟跌走势,对股指拖累十分明显,从早盘走势看指标股走势明显弱于其它个股,中石油、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万科A等权重股纷纷回调,大盘向下寻求支撑;下午开盘后,股指继续探低,后在20日均线附近终获支撑,并在买盘推动下开始振荡走高,尾市略有下滑,但均报收在20日均线上方。盘面看,银行、地产特别是一线地产股等品种走势较弱,对股指拖累较为明显,商业连锁、酿酒食品、ST等板块活跃在前,但对股指贡献有限。宝钢股份复牌后的反弹振奋了整个钢铁板块,唐钢股份酒钢宏兴等纷纷出现了一波反弹行情,但均以冲高回落而告终。运输物流板块的大秦铁路盘中大幅拉升,一度带动了整个板块的启动。长江电力也出现了大幅反弹,电力板块整体受到提振。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走势呈现探低回升。不过,中国石油保持在31元上方震荡,明显遏制了指数反弹的空间。板块方面,医药、农林、交通设施、商业、传媒、电力、创投、计算机、食品保持小幅上涨。个股涨跌比例相差不大,场内热点较为散乱,缺乏持续领涨板块。

  整体来看,今日银行、地产等权重品种的调整拖累了股指上行,包括中石油在内的权重股群体仍将左右股指走向。尽管股指展开幅度较大的振荡,但大盘短期上行通道仍然完好,个股活跃度依然保持,且沪市单边量能继续维持在1000亿以上,预计后市继续向上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目前大盘仍处于反弹筑底阶段,不排除其后市走势上的复杂性,而两市不少优质个股却已先于大盘完成了筑底。因此,投资者现阶段应该“重个股轻指数”,将研究重点放在自己关注或持有的个股身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