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遭遇利空打击 股指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08 新浪财经

遭遇利空打击股指宽幅震荡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三消息面上,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各商业银行应以户为单位执行第二套房贷政策。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几乎是国家每出台一项新的调控房价政策,都只是短暂地让房价有所波动,但一段时期后,房价不降反升,甚至愈来愈猛,造成了房价愈调愈高的状况,其关键在于政策的贯彻落实。央行、银监会的补充通知显然明确了第二套房的界定标准,可以抑制住房的投机性需求,有利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同时,财政部11日正式发布《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管理办法》,应交利润的比例,区别不同行业,分三类执行:烟草、石油石化、电力、电信、煤炭等资源型企业,上交比例为10%;钢铁、运输、电子、贸易、施工等一般竞争性企业,上交比例为5%;军工企业、转制科研院所企业,上交比例三年后再定。国家作为国有企业的所有者,收取所属企业的红利本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这一办法的出台,有可能会让央企上市公司更加倾向于每年对收益进行分红,果真如此,对于市场投资者来说是件好事,也会导致投资者对央企投资的增加。此外,海关总署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中国贸易顺差仍保持在263亿美元的高位。同时今年1~ 11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9691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长期以来,中国的出口产品以其物美价廉而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青睐。然而,中国出口依然存在结构性问题: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少,低端产品多,缺乏核心竞争力等。为缓解外贸顺差带来的矛盾,进一步优化出口商品结构,从今年7月1日起,中国对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进行调整,这种政策效应在 9月份的出口中已经有所表现。我们预期,随着政策调整及人民币升值的加快,中国出口将进一步由低成本型向高附加值型转变。

  热点方面,最近几年,我国

房价持续上涨且久控不下,这一态势的长时间延续不仅给国民的住房消费带来压力,也给经济健康运行形成威胁。而管理层针对楼市的调控监管政策也接连出台:年内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5次加息、将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四成、国土资源部发布“39号令”、地产商买地不再允许分期付款等等,给
房地产
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我们认为,政府将控制房价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后续动作会更加严厉,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形成抑制需求的同时又增加市场供应的态势,政策的累积效应会在短期内形成一定的投资风险,虽然房地产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逆转,但短线调整压力较大。

  技术面上,创下了11年来新高的11月份CPI数据,直接加深了市场对央行再度加息的预期;而第二套房贷款标准的确定,又显示新的调控政策正陆续出台,政策面压力成为了今日大盘宽幅剧烈震荡的主要原因,而受新调控政策冲击最大的房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就成为了导致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虽然盘面显示仍然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个股走势较为独立,但在大盘再度展开调整的背景下,追涨的风险依然很大。整体来看,在新的宏观调控政策不断推出的背景下,股指短线震荡幅度将加大,震荡筑底的格局仍难以改变。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

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