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继续下调 地产股领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指继续下调地产股领跌

  世基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昨天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明确要求商业银行以“户”为单位执行第二套房贷政策。受此影响银行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深幅调整,导致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整荡走低。 盘中个股与权重股分化明显,个股表现优于权重股。上午收盘,沪市收于 5070.38点,下跌104.70点,成交628.4亿元,深市收于16745.19点,下跌291.71点,成交277.6亿元。扣除新股成交量仍比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板块上看,医疗器械,农林牧渔,商业百货居于涨幅榜前列,

房地产板 块受到相关消息的影响,相对较弱,位列跌幅榜,因此对市场形成影响。特 别是金地集团泛海建设等一线地产股最近出现大幅杀跌导致两市出现跳水 。同时以浦发、兴业领跌的金融板块出现大面积翻绿。综合市场来看,短线多空双方将形成胶着,权重股表现一片萧条。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全面下跌,中国石油下跌2.63%,工商银行下跌3.05%,中国石化下跌2.29%,中国神华下跌2.10%,中国人寿下跌 3.86%,中国平安下跌4.69%,中国银行下跌1.95%,是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

  从早盘走势来看,由于自上周末开始

宏观调控趋紧,首当其冲的金融和房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不佳,目前仍然没有企稳迹象,但个股活跃营造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使得个股行情并未受到大盘波动的影响,预计权重股在低位震荡化解压力后有望止跌反弹,但股指上档压力较重,大盘仍将延续震荡整固格局,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个股机会,着重关注短线休整的前期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