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估值压力已得到基本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43 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估值压力已得到基本释放

  证券通

  经过持续的下跌,估值带来的压力已经得到基本释放。虽然上证指数跌破5000点,自中国石油进入指数以来,跌幅在7%,扣除中国石油对上证指数的直接影响,当前上证指数的价格仍然可以理解为5200点的水平。石油、石化、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下跌较为突出,其主要还是因为行业估值过高或者行业趋势出现变化引发的,市场看空气氛加剧了其下跌的幅度。这说明市场并没有出现因为投资者预期改变而引发的趋势变化。虽然这次调整在很大程度上是行政或政策引发的,但市场自身需要调整的因素则是主因。 上市公司业绩对股市的基本支持仍然存在,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逐步趋于合理,是较好的寻找投资机会的时期。四季度末与明年一季度受制于对2007年业绩预期的不稳定,特别是上市公司利润调控对整体的影响程度如何,将制约该时期大盘的走势;同时宏观调控的政策信息仍然处于不清晰状态,增加了投资的短期风险。因此,四季度末与明年一季度沪深股市基本会维持振荡整理的格局,5000点可以理解为振荡的中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