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能源板块 市场的动力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39 新浪财经

能源板块市场的动力舱

  超思华科 天浪

  昨日股市小幅高开,股指一直围绕 5160点做震荡整理,银行和地产板块依然拖累大盘,以中石油为代表的指标股整体上扬,推动股指上涨,尾市收于5175点,上涨13点。沪市成交额有所增长,达到1081亿。表明市场人气在逐步回暖。资金参与力度逐渐加大。从盘面上看,酿酒食品板块、航天军工板块和运输物流板块排在前三位。

  今日看好新能源板块,推荐华电国际(6000027)

  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发电公司,是我国极具

竞争力的上市发电公司之一,公司最大亮点为装机容量的持续快速增长,近年来,公司在建项目快速增长,预计年增长率为20%以上,远远超过全国平均装机增速,此外,公司收购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95%的股权,拥有滕州公司88.163%的股权,装机容量迅速扩张。公司前三季度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7.43%,总装机容量达到2015.47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606.22万千瓦。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极具竞争力的中国华电集团,

  华电集团是一家大型央企,也是国内六大电力集团之一,旗下拥有数量庞大的电力装机项目,股改时即承诺以

华电国际为平台对旗下发电资产进行整合,故公司的资产注入也值得期待。同时,由于有第三次煤电联动以及08年两税合并的预期,公司业绩存在提升的强劲动力。

  该股作为电力蓝筹品种,吸引了众多的机构投资者,07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中有多家基金,新进QFII-日兴AM持仓占总流通盘的5.27%。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经过短线宽幅震荡后有望再次走强,可逢低关注。

  华电大涨动力来自于《能源法》。煤电一体化企业将受政策支持,公司已经优先一步参股煤炭企业,未来这些公司将在控制住主营业务成本的同时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期公司资金流入量较大,市场参与度较高,受惠近期市场的利好政策,短期股价会有强势上升要求。从技术来看,股价已站在30日均线上方,底部有量能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