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2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21 新浪财经

  江苏阳光 资源垄断 加速上扬

  江苏阳光(600220)控股65%的宁夏阳光硅业,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年产多晶硅4000吨的项目,预计于08年末完成,届时公司将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多晶硅企业,并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

  该股在大盘调整期间的多重底体现出良好的抗跌性,随着近日量能的温和放大,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值得重点关注。(方正

证券)

  益民商业 地产增值 严重超跌

  益民商业(600824)已发展为专业特色连锁商业、商业

房地产业、酒店业相互促进的跨行业多种经营格局。公司在上海淮海路段的多项商业地产增值空间大。

  该股已严重超跌,技术形态呈多头排列,量价配合理想,日K线连收七阳,后市补涨意愿强烈并有反抽年线的要求,密切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民丰特纸 行业龙头 有望补涨

  民丰特纸(600235)是国内最早生产卷烟纸和国内最大从事卷烟配套系列用纸的制造商之一,其三大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均保持全国第一,其中描图纸为国内独家生产。公司和德国本科特公司合资组建民丰本科特,德国本科特是万宝路等知名卷烟品牌的长期稳定供应商,双方合作给民丰后期发展带来想象空间。

  随着人民币加速升值,超跌低价的民丰特纸有望迎来补涨。(国泰君安 钟 涛)

  波导股份 政策扶持 挑战涨停

  波导股份(600130)通过吸收合并宁波电子信息集团下属电容器总厂和宁波太阳能电源厂,业务延伸到新能源业务。宁波太阳能是国内最大太阳能电池、电源生产企业之一。在政策支持下面临巨大发展机会。此外,实力雄厚的新纪元集团入主公司,由于波导股份与新纪元旗下另一上市公司大恒科技的主业存在重叠,未来进行资产整合预期强烈。

  该股前期构筑了扎实的整理箱体,昨日放量挑战涨停,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可关注。(东方智慧)

  郑州煤电 煤电联动 业绩增长  

    郑州煤电(600121)。在政府加大关闭各地小煤窑,煤炭上涨及第三次煤电联动背景下,公司未来发展潜力更加巨大。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主导产品是优质工业动力煤。公司拥有煤炭地质储量约24157万吨,可采储量约13302万吨,资源储备优势明显。另外,公司凭借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大力拓展火电产业。随着发改委将新一轮的煤电联动提上议程,电价、特别是火电价格上调日益临近。如果煤电联动一旦落实,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提升。  

    (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