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2月12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5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2月12日9大机构谈后市

  逐渐消化上档压力

  上证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收于5000点之上,短线消化20日均线的阻力,多方可能再接再厉,有望挑战30日均线。目前市场底部的支撑位已将前期的4800点附近上移至5000点。尽管11月份的CPI同比涨幅较高,但对股市的影响有限,大盘保持着自身的运行态势。如果回调可逢低吸纳,为2008年布局。(申银万国)

  延续震荡上行趋势

  受紧缩性政策影响,昨日金融、地产板块出现了普遍的调整走势,尤其是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较大的银行板块,跌幅较大,是造成当日盘中震荡的主要因素。不过昨日市场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成交量继续保持1600亿的水平,显示市场做多信心开始恢复,预计近期市场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方正证券)

  等待政策面明朗

  由于消费价格指数处于高位,市场担忧加息政策是否出台,银行股周二成为减持对象,银行股板块出现较大程度调整。短期来看,由于政策面是否加息仍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市场仍有震荡整理要求,不过中石油短期已经有走稳迹象,市场向下空间较为有限,前期超跌且近期有增量资金介入的个股短期仍有活跃可能。(华泰

证券)

  大盘短线将继续反弹

  受公布CPI数据影响,周二大盘盘中在银行股的领跌下,回试10日线后探底回升,收出阴十字星,10日线已经金叉20日线,量能配合良好,30分钟放量长阳预示大盘短线将继续反弹。操作上可关注持续赢利能力的行业龙头。(国海证券)

  关注商业连锁板块

  昨日大盘由于权重股中的银行股和地产股都出现了调整,股指出现回落,最终上证指数微幅上涨。整体来看,短期内股市依然会处于震荡之中,投资者应关注一些前期蓄势时间较为充分、股价涨幅相对滞后的品种,例如当日表现活跃的商业连锁板块,零售行业处于景气周期中,优质的商业零售上市公司有望从中获益。(万国测评)

  市场正在不断转强

  周二市场宽幅震荡,尾市出现快速上涨收复失地。市场在连续出现利空消息的情况下,指数顽强挺住,买盘逐渐增多,说明市场正在开始转强,预计周三指数有望震荡上行。主流热点:医药板块。明年我国有

医疗改革的强烈预期,医药板块中的大公司有望直接受益,关注有注资预期、受益医疗改革的医药股。(北京首放)

  行情向更深层次发展

  昨日尾市上演了快速涨跌的行情,它预示着行情连续反弹之后有小幅度的调整压力,同时也显示多方做多的坚决态度,足够消化抛空压力,昭示着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从拉升指数的板块看,权重股和股指期货概念为主流,这是当前最具有人气的板块,号召力相对强大,做多基础雄厚。随着场内做多信心的恢复,流动性萎缩和交易活跃度不够的状况将继续改善。(杭州新希望)

  短期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周二指数在接近30日均线和触及5200密集成交区遇阻回落,成交量水平有所缩减,说明目前的技术性反弹仍面临场内抛盘压力,我们预计大盘短期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技术上,大盘短期面临30日、60日均线死叉区域压制,倘若成交量能不能进一步放大并保持,则本周三至周五大盘将面临转折,回到缩量整理弱势格局。(上海金汇)

  市场参与热情不断提高

  周二股指惯性高开,并顺势回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下午股指震荡走低,遇支撑后,大量资金低位蜂拥介入,在下探5103点后股指再度走高。从形态上看,目前股指的运行趋势良好,5日均线金叉20日均线,成交量也伴随稳步放大。股指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