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2月11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8:14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2月11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12月11日

  掘金报告一:焦点透视(12月11日)

  多空激战指数继续反稳步反攻

  北京首放

  今天沪指并没有延续昨日的大阳反弹,总体呈现的是强势震荡的格局,上下波动空间达到了百点,5200点具有压力,5100点则成为支撑,最终以一根阴十字星收盘,同时成交量维持了一个较高的水平,沪市金额再度超过了千亿元,表明在多空争夺的过程中,增量资金明显占据了主动和优势,对于后市,沪指仍将继续向上,延续近期的反弹格局,目标仍指向中长期均线附近。

  焦点一:资金驱动型牛市仍将延续。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6.9%,达到了年内最高水平,在这样的数据因素下,今天市场大部分时间处于震荡,甚至是一度出现了快速下跌,但是尾市在中石油的快速拉升作用下,指数走势仍然非常健康,我们认为,虽然管理层将货币政策从稳健转向了从紧,第十次提高了存款

准备金率,6.9%的CPI数据导致加息的预期增强,但是我们认为,本轮牛市的几大推动力如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快增、人民币升值及充裕流动性引致的资产重估、以及股改使不同类别股东利益趋近带来的潜力释放等,同时,从11月其他相关数据来看,货币供应量增长18.45%,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2.90万亿元,同比增长13.56%,在基础货币继续增加的大背景下,市场庞大的资金也是推动牛市继续发展的主要因素,因此,虽然面临紧缩政策,面临继续加息等因素,但资金推动型牛市仍将延续,前期超过千点的下跌属于牛市中正常的技术修正。

  焦点二:逢低介入未来战略性品种。

  上周末出台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紧缩政策,引发了场外资金的大举进场,而今天的11月份CPI为6.9%,引发了盘中的强势震荡,而从盘中看,资金大举进场的迹象非常明显,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接连突破中长期均线的个股大量增加,放量启动的个股带来了短线的赚钱效应,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开始进场,同时板块效应开始明显出现,医药板块前期逆势走强,而本周开始全面启动,天药股份华北制药恒瑞医药等创出新高,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中的航空业继续表现良好,造纸中的个股稳步走强,虽然今天银行、地产两大板块调整下跌,一度为市场蒙上了阴影,钢铁、有色也进入到了震荡过程,对市场信心也出现了一定的打击作用,但是我们认为,近期走强的板块个股有望成为来年的主流热点,如医药板块,政府面向医疗卫生教育以及其他社保基础设施方面投入的加大,是该板块走强的最大保证,航空、造纸等是人民币升值的收益行业,但我们认为,未来的最主流的品种将属于地产,投资者可继续逢低进场进行战略性建仓。

  焦点三:低价超跌股迎来全面开花。

  从4800点只用了七个交易日就达到了5200点,涨幅超过10%,个股的活跃度开始增加,操作机会增多,涨停个股,或者是连续大涨的个股不时的出现,也就是说投资者作多热情被调动起来之后,而且运作的目标很多都是低价股,如广电信息浪潮软件、禾嘉股份、波导股份等等,以及技术超跌股,如龙元建设安琪酵母中国船舶等,因此我们认为,在中线关注人民币升值以及消费行业的同时,也可以加大对超跌股、低价股的运作力度,存在较好的短线机会,但需要快进快出,才能获得利润和规避风险。

  掘金报告二:大盘分析(12月11日)

  宏观调控预期难改上涨趋势

  一、 大势研判:在震荡中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1、明日预测:震荡上涨。正如本栏所预期的那样,周二大盘继续震荡向上。虽然在盘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但这只是消息面因素作用之下的合理反应。当天上午公布的11月CPI数据同比涨幅达到了6.9%,创出11年来新高,使得部分投资者担心是否会有新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导致了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全天的走势看,市场面对利空因素表现仍然非常强势,短期在进行必要的消化之后,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上涨。

  ①股指波动范围: 5100-5300点

  ②运行方式:震荡中缓步走高。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即将发行的大盘新股太平洋保险会不会再次分流资金,本周已经放大的成交量能否得以维持。第二,关注权重较大的金融、地产板块在短期内能否止跌企稳,或是持续调整。第三,关注11月CPI数据创新高之后,管理层的表态是否透露出进一步的宏观调控信息。

  2、短、中线趋势:周二市场成交金额与周一基本持平,成交量能够维持较高水平进一步确认了5000点附近就是大盘的中期底部。短线大盘在上冲5200点之后如期出现震荡,预计该点位的技术压力并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大盘在此短暂停留之后,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二、 主力动向剖析:增量资金继续流入市场。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医药、航空、电子、商业等多个板块集体上涨,主力轮流推升各板块上行。主流资金和游资似乎达成一定的共识,主攻对象大都集中于中、小盘

股票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金融、地产板块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空影响最大,成为短线空头力量抛售的重点对象,主流资金对其新的定位尚未完成。

  三、 操作策略:持有中、小盘股票等待轮涨。

  四、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北京首放实战策略(12月11日)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宽幅震荡,上下超过百点,但总体保持稳健的强势,日线重心仍继续上移,成交量也继续放大,后市可能继续保持重心上移的反弹格局。

  策略分析

  11月份CPI数据出炉,同比上涨6.9%,加息预期强烈,对于不同的品种,投资者可采取不同的策略,但总体仓位可适量增加。

  板块研究

  银行板块:受到一定的抛售压力,但仍属中长线品种。

  地产股:行业龙头属于战略性品种,未来的潜力品种,人民币升值影响大。

  煤炭等、有色:资源类个股,继续看好其中的龙头公司。

  航空、造纸、医药、商业:近期的强势板块,可继续关注。

  奥运板块:有资金进场运作,可关注其中的机会。

  低价、超跌股:有短线资金运作,但个股不宜把握。

  选股思路

  1, 近期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牛市中新高就是买入机会;2,持续逞强的板块,如医药、造纸、航空等;4,构筑底部技术形态的超跌股,短线爆发力强,价格低就是硬道理,有短线资金运作。

  中线跟踪

  暂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