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压力压抑大盘 继续低吸强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加息压力压抑大盘继续低吸强势股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周一A股市场该跌不跌的走势提振了各路资金对后续走势的乐观激情,所以,早盘上证指数以5180.54点开盘,小幅高开18.62点。随后就围绕5161.92点的昨日收盘点位作窄幅震荡。但由于盘中热点相对贫乏,银行股、地产股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而有所回落,因此,上证指数在午市后开始走软,最低探至5103.75点。不过,由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尾盘的强势,上证指数也就震荡盘升,收于上证指数收于5175.08点,上涨13.16点,成交量为1081.3亿元。

  对于今日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实属不易,一方面是因为午市前公布的11月份统计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加息的压力由此愈发沉重,这将压抑着大盘的走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大盘也能够出现如此相对超出预期的走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与A股市场时近年底,多头资金为了提升净值而作出的努力。但笔者认为,不管动机如何,只要做多动能存在,那么,A股市场就有进一步逞强的动力,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低吸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