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联证券:紧缩下的放量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56 新浪财经

国联证券:紧缩下的放量上涨

  国联证券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5010.83点,最高5168.76点,最低4990.72点,收盘5161.92点,上涨70.16点,涨幅1.38%,成交1100亿;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454.28点,最高17184.60点,最低16409.27点,收盘17096.51点,上涨346.09点,涨幅2.07%,成交538.1亿。沪市B股收盘361.63点,上涨2.67点;深市B股收盘5632.97点,上涨-64.61点。

  今日早盘受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但随后不出意外的走出了低开高走的走势,市场很快翻红,全天成交量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呈现出持续放量的态势。从盘面观察,中石油震荡上行,大盘股也多数在低开之后基本收复失地,前期超跌的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都有较好的表现,包头铝业的涨停带动了整个有色板块的走强,其中铝业股与铜业股表现更加活跃;而农业股在CPI数据即将公布的刺激下,新五丰福成五丰以涨停报收,前期表现平平的新中基也终于有了突破;另外奥运板块表现也非常抢眼,首创股份首旅股份中体产业都强势涨停。普涨的局面也给股指的反弹带来了很大的动力,两市下跌家数不到90家,市场人气略有恢复。

  虽然周一市场表现良好,但是不可忽略的是周二即将公布的CPI数据带来的影响。目前经济增长过热的势头需要的到压制,未来将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的消息公布没多久就加倍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显示了政策贯彻的决心。近期关注周二即将公布的数据,以及未来的政策导向,存款准备金率提高以及公布CPI数据之后下一步的动作会不会是加息还是值得留意的。目前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关注那些具备核心
竞争力
、业绩持续增长、估值相对较低的公司。临近年末,零售、消费、食品饮料都将出现内需拉动式的增长。农业板块在农民增收的大前提下未来也将有较好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