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调整还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24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调整还将继续

  证券通

  近期短暂的反弹并没有把市场重新带回上升通道,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下跌通道中的中阳线并没有改变趋势,不得不再一次叹服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因此,后市将继续下跌。但是,宏观经济未见顶,虚拟经济的繁荣仍将继续,此番调整乃是牛市中途休息。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有几种赚钱的方法,第一就是赚取二级市场差价,这是有股票市场以来的传统盈利模式,第二是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投资者可以套利二级市场,第三,打新股,这是中国市场特有的盈利模式,第四,套利封闭式基金的大比例分红。这四种模式占据了牛市不同阶段的主要盈利模式。观察现在的市场就会发现,二级市场的股票价格波动剧烈,经常跌破增发价格,并且定向增发价格水涨船高,新股发行市盈率高企,最近发行的中铁市盈率高达300倍,封闭式基金又迎来了年底分红行情。因此,从这几个特征看,市场确实需要开始中期调整了,只是人们已经习惯了二年多来的上涨,对下跌显得毫无防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