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解冻资金火线入场推升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2:20 北京晨报

新股解冻资金火线入场推升股市

  北京首放

  虽然上周末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昨天在增量资金大举进场的推动下,沪指在短暂探底后仍然稳步走高,凭借5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一举向上突破了5100点整数关口,最终以一根中阳线报收。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仅沪市金额就超过1100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了50%,表明场外资金正在快速进场。

  焦点一:增量资金在大举进场

  上周申购中海集运等两只大盘股的资金在昨天解冻,解冻规模近3.2万亿元。在沪指下跌了1300点之后,这部分庞大的资金成为推动市场的最大力量。昨天沪市成交金额一举超过1100亿元,显示资金进场的速度较快,因此可能会导致本周市场的走势呈现短线快速上涨的格局。从时间上来看,本周五仍将有中国太保、出版传媒、金风科技等三只新股同时发行,又将吸引庞大资金参与申购。而在这期间的三个交易日,则可能会成为大资金进行短线进出的关键时期,量能的变化将成为判断未来走势的重要指标。

  焦点二:板块联动效应在增强

  昨天的沪深股市呈现个股普涨、热点轮动的特点,这在一个多月以来是极为少见的。银行股是昨天表现最差的板块,主要是受到央行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的影响,但整体跌幅并不大。商业百货股最为强势,很多个股纷纷位列涨幅榜前列,其中北京城乡西单商场更是联袂涨停,并带动奥运概念股全线上扬,中体产业更是出现连续近一个月的持续上涨。此外,有色金属股也全线反弹,表明市场的格局已经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焦点三:消费概念进入建仓期

  从昨天的市场整体表现来看,消费概念将成未来行情的一大主流热点,而目前正是进行战略性建仓的良机。一方面包括纯粹的直接消费,如食品饮料、零售等行业;另一方面包括消费升级,如房地产、汽车、金融保险、运输物流、旅游、传媒、医药等行业。这些行业中的龙头

股票,将是投资者获得丰厚投资收益的主要来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