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低开高走 市场强势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8:29 新浪财经

指数低开高走市场强势再现

  大摩投资

  央行周六宣布,从12月25日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早盘大盘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5010.83点低开80余点,随后低开高走逐波上扬,市场很快翻红。我们认为由于政策的传导具有时滞性,短期来看,对市场影响不大,但长期来看量变会引起质变仍应引起投资者的警惕。

  个股涨幅方面,近期猪肉价仍然保持高位,使得新五丰这类股票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而奥运板块的表现依旧活跃,中体产业一直是其中的领涨品种,今日涨停板,其近一个月的涨幅已接近100%。奥运概念将是2008年的最突出题材之一,这一板块将有反复操作的机会,但是短期来说,由于短线累计涨幅较大,投资者在追高时还应注意风险。此外,部分航空股受油价下跌以及人民币升值双重利好的刺激,前市也均有不错表现。从板块涨幅排名观察,商业连锁板块和运输物流板块涨幅居前,我们注意到,今日前市部分水务类个股早盘都出现了高开高走之势,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明年中国城市供水价格将适当调整,而水资源价格的上涨将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投资者可对该板块适当关注。

  笔者认为,今天的长阳意义非凡,因为,这个长阳可以看作类似于7月20日那天的那种性质的长阳,是一种关键性标志性突破性的底部长阳形态,做为股市中的套利者,假如此前多次震荡中小的波动机会错过了,并不可惜,那么,抓住今天这个长阳的机会,可谓战术意义和战略意义都很重要。

  当我们明白了今天这个长阳的非凡意义后,一个策略性的问题就是,早几天建仓或晚几天建仓,其实都大同小异,因为,先发未必一定大胜,后发未必不能大赢,关键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选找出具有中线乃至长线潜力的目标股。当大趋势形成向上的合力并由此震荡向上后,个股会出现分化,有的个股已经超前于大盘向上了,有的个股恰好与大盘同步刚刚启稳向上,有的个股似乎还没有启稳征兆,但最后回头再看,这些股大多能够超越眼前的价格区域的。

  风物宜长放眼来量,顺风更须使尽帆,当大盘已经给出趋势性转折信号后,此时,就应该抛弃短线思维,而应经营中线操作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