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彻底回暖 场外资金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8:20 新浪财经

市场彻底回暖场外资金抢筹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2.5万亿资金解冻,板块活跃反弹持续。

  周一大盘继续反弹行情,短期目标位为5200,在资金方面,中海集运和国投新集网上申购资金解冻。据统计两者网上冻结资金合计超过2.5万亿元,该资金将起到一定的资金缓解作用,另外从当天的盘面看,强势板块逐渐活跃,钢铁板块表现较强,航空板块由于受到主力资金的大幅增仓,也表现出色,走出独立的上扬行情,有色板块也强劲反弹,值得关注的中石油也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强势板块已经推动大盘继续反弹,短期有望持续走高。

  二、两大利好突降,高层暖风频吹。

  周一两大利好消息降临,其一:为进一步提高我国

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水平,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的扩大,将为年底资金相对收紧的市场带来资金面的良好预期,QFII投资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此举将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水平。其二: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日前已获得中国
证监会
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新基金的开闸发行也传递了管理层的信号。因此目前投资者应该积极看多。

  做空依据:

  一、准备金大幅上调,紧缩政策扑面而来。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从紧货币政策要求,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该力度为近期最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将冻结金融机构3942亿元资金,对资金面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具体到个股方面,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主要集中于银行板块,缩小了银行放贷资金的规模,影响到银行的收入,并造成周一银行股的集体调整,后市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

  二、基金频破1元净值,反弹高度不宜乐观。

  从市场主力基金、QFII的表现看,11月QFII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3.93%,基金方面

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全部出现大幅亏损,分别下跌15.05%、13.23%、12.71%、11.46%。QFII A股基金11月下跌13.93%,净赎回明显增加。截止12月6日,共有30只基金净值跌破1元,而目前的反弹行情也可以理解为是基金的自救举动,由于下跌幅度过大,自救行情持续性只能进一步观察,目前还不能对反弹高度期望过大。

  一目了然:

  大盘在利空消息下不跌反涨,表明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强势,相当多的个股已经反转向上,中石油也处于筑底恢复阶段,随着大盘的成交逐步放大,股指有望继续展开反弹行情。周二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