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54 新浪财经

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新旗舰中心

  回顾本周的市场表现,如我们在上周五所分析的那样,股指经过反复筑底之后,在本周中段出现真正转机,大盘自本周三开始放量回升,上证指数连续突破120日半年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等阻力位,由此进一步验证我们在上周反复强调的“半年线下方筑底性质依然不变”的判断。尤其在周五股指冲击20日均线时市场不仅没有畏缩,而是通过板块轮动在下午维持强势震荡,最终一个多月来首次站上20日均线。当天以武汉板块、参股金融、钢铁、有色金属、公路桥梁等热点走势活跃,大盘蓝筹股则继续保持相对强势,说明市场人气正在逐步恢复。

  从盘面观察,经过昨天大盘蓝筹股的主动压盘整理,今天上证指数对20日均线的冲击比较顺利。特别是在今天冲击短期阻力之际,中国石油(601857)盘中快速拉高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与周三股指突破半年线时的配合如出一辙,显示出多方还是在非常有节奏的控制着目前的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周的市场已经持续出现涨多跌少的板块轮动上攻,这是6124点下跌以来所没有的情况,而这种盘面走势则多出现在上攻阶段。整体来看,市场的此次反攻还是比较小心谨慎,对于每一个短期阻力都要进行一些争夺,循序渐进逐个突破上攻。究其原因,还是由于市场经过上个月的暴跌之后,投资者心态已经变的浮躁不安,不过,由于我们此前提到的“市场整体股价结构重心已经见底”,随着中线资金的逢低进场、逐步承接抛盘,多空力量已悄悄发生了转换,只是前期因为中国石油(601857)的影响,空方势力的过度宣泄,使股指无法快速止住下跌趋势,而随着中国石油(601857)等空方力量的减弱,市场自然就会显现出原有的筑底本质,直至今天突破20日均线后,揭示出市场已经在脱离底部。

  技术上,虽然大盘已经在逐步转强,但随着上证指数开始进入20日均线到11月22日下跳缺口之间的重要压力区域。股指短线仍有在20日均线附近震荡、回抽5日均线的要求,而当短线震荡回抽之后,上证指数将具备能力向上冲击11月22日的下跳缺口。综上,我们认为:下周市场还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而短线的回调应是投资者精选个股的良机。操作上,如何及时把握好市场节奏、精选牛股将仓位调整至最佳状态,将是在未来行情中致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