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一大盘将迎来中大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26 新浪财经

下周一大盘将迎来中大阳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走势是比较强的。由此看来,下周一大市很有可能会走出相当好的上升行情。投资者在目前阶段里的操作策略是……。

  今天消息面有尚福林主席讲,要扩大直接融资的规模。也就是说,要大力发展证券市场。而大市开盘后先反复震荡,之后就上攻到五千一百点附近,下午指数就在这一高位附近反复震荡。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6点,上升幅度是1.13%,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11点,上升幅度是1.28%。

  今天是农业板块、钢铁板块带领了大盘的上升,而一直拖累大盘的601857中国石油,也摆脱了连续多天的弱势。

  从盘面看,今天走势是比较强的。由此看来,下周一大市很有可能会走出相当好的上升行情。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走势

  今天消息面对大盘的影响是比较中性。而大盘略为冲高后,就一度下探到全天最低4995点。十一点之后多头就发动了反攻,中午就冲破了五千点的阻力,上升到接近五千一百点附近的位置。下午指数就在五千一百点附近反复震荡。最终收出了比较大的小阳线。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6点,上升幅度是1.13%,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11点,上升幅度是1.28%。

  钢铁板块继续近日的强势,再度走好,尤其是以600117西宁特钢为代表的钢铁板块,都涨停板、或接近涨停板报收。而近期一直走势相当弱的601857中国石油,今天也走出了一定的上升,从而摆脱了连日的弱势。

  二、下周一大盘很可能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从盘面看,大市很可能会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其一、本周大盘上升了四天,只有周四收了很小的阴线。这说明大盘已经开始摆脱了弱市的格局,而进入比较强的上升行情了。

  其二、经过几天的连续上升,技术面得到了修复,一些技术指标也纷纷发出了买入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场外的资金也开始重新进场了,从而也将进一步使技术面走好。

  其三、大盘已经基本止跌回稳了,并且逐步走好,突破了五千点的比较大阻力位,看来还很有可能突破五千一百点的阻力位。在指数连续上升的事实面前,许多原来看空的投资者也纷纷改变了原来的观点,重新买入了,重新看好后市了。市场多头的力量在不断加强、壮大。

  其四、今天

大盘走势不错,这一周大盘也很不错。这两天的媒体也将明显看多。

  所以,我们估计下周场外资金有一个比较大的、重返

股票市场的过程,指数将很可能因此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估计大盘下周会有比较好的上升,所以,本栏目建议投资者:

  其一、手上持有股票的应该继续持有,目前还不是逢高减磅的时候,下周还有比较高的位置。

  其二、对于还没有股票的投资者则要注意了。由于,我们目前还只是敢预测大盘会涨到5250点附近。到时候也许大盘还会有一定的回落。目前离这一点位已经不远了。所以,要买入股票的话,可能就要特别精心地选股了。同时在操作上要注意,是快进快出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