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07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5:23 新浪财经

12月07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五两市指数继续反弹,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这种量价齐升的局面对后市是个很好的预示。从盘面来看,钢铁业再次掀起上涨高潮,这与行业在产品价格上涨之后面临盈利的增强有很大关系。而农业板块在沉寂较长时间之后,因政策的回暖而被唤醒,不过由于该行业的产业链较长,同时业内技术改良的机会不大,因此,虽然农产品价格上涨,但还很难抵消成本的上涨,因此未来机会并不大。另外,酿酒业表现转好,这种历来成为基金关注的行业再次走好,预示着主流资金有一定的介入。另外,其它一些二线蓝筹板块,比如电力、有色、医药等行业,也都有部分个股置身于涨幅前列。表明,目前资金的性质并非是一些短线资金。

  多数迹象表明,市场回暖已经成为事实。这从市场成交量逐步加大就足以见得。另外,全球市场在前两个月都经历了下跌的阵痛,目前已经有多数国家的股市都出现上涨,美国股市更是收复了过半的失地,这些榜样都足以让国内A股尾随。明年贷款的紧缩对于投资的影响也未必有很大的担忧,一方面60%以上的投资都来自未分配利润,另外,历史来看,作为以贷款为主业的银行会千方百计的超出贷款上限。因此,需要资金的企业依然有办法获得资金。其实,今年以来,国内一直执行紧缩性的货币政策,因此,对于明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并不必过于担忧。

  底部的放量以及权重股的止跌反弹,都是市场即将走好的体现。目前可适量买入,但并非要大举建仓。关注的品种可以集中在业绩优良的二线蓝筹、涨幅较小的权重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