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除权股填权为业绩浪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59 信息时报

  近期A股市场摆脱了前期持续回落的调整走势,分析人士认为“最坏的时刻”已过去,市场将进入到振荡夯实底部的周期。

  然而,在日K线图上有着较大除权缺口的个股却在近期反复逞强,走出前所未有的填权之势。江苏开元、沙隆达、益佰制药羚锐股份华鲁恒升等个股在昨日均涨幅居前。如何看待这一信息?

  市场回暖信号?

  对于除权股来说,主要有两个因素推动着高比例送、转增股本:

  一是资金的推动。在本轮牛市中,不少私募资金旧戏重演,在二级市场收集筹码后,利用上市公司做大市值的想法,“引诱”上市公司在业绩增速不明显的前提下推出大比例的送、转增股本,为二级市场股价造势。

  二是上市公司业绩的确高速成长,但股本小、股价高等因素使得二级市场流动性不佳,机构资金进出不方便,从而可能会抑制股价的表现。所以,上市公司可能会推出大比例的送、转增股本方案。

  有意思的是,凡是有高比例送、转增股本方案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走势的确强硬,这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除权股均有实力资金关照的预期。所以,笔者认为,随着近期接二连三的除权股在近期展开填权行情,其实也就说明了这些实力资金开始走出冬眠期,正在伸展筋骨。

  为年报业绩浪造势?

  现在的问题是,填权浪的出现,在给市场带来回暖信号的同时,是否也为即将到来的年报高送转行情造势呢?笔者持肯定的看法。至于由此会否带来新的投资机会,笔者认为,填权浪的背后实际上也隐含着今年的年报含权浪将非常乐观,而且由于资金的深度介入,当前A股市场的填权浪行情也将相对乐观,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

  一是新股。主要指

中小企业板块的新股,尤其是近期已经开始有所放量逞强的品种,放量就意味着资金的深度介入,也就意味着年报的故事较多,所以,北纬通信、宏达经编、智光电气等品种可以低吸持有。二是当前除权股中的部分超强势股,尤其是基本面尚可的华鲁恒升、益佰制药、中体产业等,尤其是华鲁恒升,其完善的产业链有助于公司获得较强的盈利能力,有望填满权,可关注。

  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