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战五千量减跌7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1:44 新京报

  

战五千量减跌7点
上证分时
战五千量减跌7点
深证分时

  本报讯 围绕5000点关口,昨日多空双方展开激战。在盘中,沪指最低达到4995点,收于5035点,下跌7点。深市收报16539点,下跌30点。量能再度降至1000亿元水平之下,昨日合计达到957亿元,减少222亿元。

  经过近日的有序轮动,蓝筹板块昨日再现强弱分化的走势。酿酒食品、煤炭石油、汽车、运输物流等群体较为强劲,贵州茅台五粮液兖州煤业西山煤电上海汽车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表现出色。

  在另一方面,市场影响力巨大的金融、钢铁、有色等板块下跌,直接拖累了大盘。在金融群体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下跌0.6%,建设银行下跌1.43%,深发展下跌0.43%,北京银行下跌0.31%,招商银行下跌0.27%。作为前日表现极为出色的领涨板块,昨日钢铁、有色两大群体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大冶特钢宝钢股份鞍钢股份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等龙头品种受阻回落。

  此外,“第一航母”中国石油下跌1.02%,“准新股”中国中铁回调1.53%,对大盘股指、市场人气产生了负面的影响。总体来看,蓝筹板块暂时中止了劲升态势,大盘的上升动力就此大打折扣,失去明确的前进方向。

  在个股方面,分化现象也很明显。其中,两市逆势飘红的个股有760余只,涨停股的数量增加到16只。同时,随大盘回调的约有590余只,并且无一只个股跌停。上述情况说明,多方的短线优势很有限,大部分个股的活跃程度已有所降低。

  就运行轨迹分析,两市昨日受阻回调并且收出小阴线,但是长下影线说明下档支撑力较强。同时,沪市10日均线和深市20日均线也构成支撑,日线蓄势整理的技术特征十分清晰。因此,两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攻。北京首证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