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下一反弹目标位5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8:19 新浪财经

大盘下一反弹目标位5200点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场外资金开始净流入,主流板块开始走强。

  大盘连续三日上扬,从周三两市的成交金额为874.9亿元,比前天减少约102亿元,净流入10亿元。从成交金额来判断,空头短期已接近枯竭,中国石油已有止跌迹象,并正在筑底整理。地产、银行、创投、奥运概念等板块有部分资金流入。资金已连续两天净流入,说明部分资金已开始进场买进,随着主流板块诸如钢铁、银行、石油等板块逐渐走强,大盘已经具备了持续走高的可能,目前可以谨慎看多。

  二、估值进入安全区,战略建仓正当时。

  从基本面看,本周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为36.97倍,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静态估值仍处于相对高区域。但是基于08年A股公司业绩同比增长35%的判断,A股公司08年的动态市盈率只有25倍左右。在这种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的调整预期已基本实现,相当部分个股的估值水平已接近市场预期,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后续市场有望逐步企稳并开始回暖,市场已进入到了战略性建仓的时机。

  做空依据:

  一、利空再度扑面而来,夯实底部需要时日。

  近期在消息面上,两大利空消息再度推向二级市场,其一就是

财政部再度发行特别国债7500亿。这对年底已相当紧的资金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在资金面上有偏紧可能。其二社科院认为经济过热趋势比较明显,建议加大
宏观调控
力度。这对股市也是在基本面方面的重大利空。管理层的调控举措以及从紧的货币政策对市场有着较大的压力,更何况大盘在调整后必须通过较长时间的盘整夯实底部,才有可能继续向上发展。

  二、资金面保持高压,反弹预期不宜过高。

  从资金面上看,今年最后一个月,尽管只有76家的股改限售股解冻(合计解冻额度约28亿股,市值近453亿元,少于11月份的527亿元),但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大股东增持的解冻额度1578.80亿元,比11月份的337亿元增加近4倍。仅首发发起人持股解冻一项,12月就达到34.94亿股。12月股改限售股加上首发、增发限售股等的解冻市值约共2031.8亿元,出于全年业绩考核因素,部分机构可能抛售解冻股,资金面偏紧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投资者对于当前的反弹行情不应预期过高。

  一目了然:

  大盘本轮的反弹有望回补11月2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目标位为5200点,从日渐放大的成交量看,确实有部分场外资金入市,但是中石油还处于筑底横盘阶段,对于目前的反弹还需保持一份谨慎,操作上可以战略性建仓。周五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