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应多考虑中线布局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13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应多考虑中线布局的策略

  银华投资

  在权重股整体上攻意愿不强的情况下,周四(12月6日)两市股指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整理蓄势,但个股表现涨多跌少,市场人气进一步得到聚集。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055.84点,最高5065.51点,最低4995.47点,收盘5035.07点,跌幅0.15%,成交655.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647.10点,最高16697.23点,最低16381.96点,收盘16539.14点,跌幅0.19%,成交297.4亿元。两市共有764只股票上涨,589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萎缩。

  早间两市顺势高开,短暂冲高后开始回落,尽管煤炭石油、银行股表现略强,但权重股整体上攻意愿不强,中石油和中石化均处于蓄势整理之中,昨日走势强劲的有色金属、钢铁板块虽出现短线休整,短线获利回吐迹象明显。受此影响,股指随后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波动,盘中分别冲高至5065点和16697点,之后震荡回落蓄势;午后热点仍难聚集,中石油、中石化的盘中回抽对指数拖累较大,好在其他个股的活跃度开始增加,不少超跌股、题材股表现活跃,个股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股指维持振荡之势,尾市略有走高。盘面观察,主流板块中只有煤炭板块涨势最佳,由于

石油价格依然高企,各国对能源的需求则日趋紧迫,而煤炭板块是最为主要的能源概念,具备低估值,稳定增长的特点,其上涨也是情理之中。除此外,部分传媒、商业、机械、军工、奥运、创投类个股也有较好表现。但权重股整体偏弱,多数下跌,不过跌幅都不大,只有中国人寿和交行上涨苦苦支撑,带动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维系着整个板块指数的微幅上涨,而昨日强势上涨的钢铁、有色金属板块未能延续反弹之势,中国石油鞍钢股份对各自所在的市场拖累明显,市场缺乏核心的强势领涨板块和龙头。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闭幕,今日市场对近期高层释放的宏观调控信息基本反应到位,减少了国家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预期,这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从近期日渐放大的成交量看,确实有部分场外资金入市,但是中石油还处于筑底横盘阶段,对于目前的反弹还需保持一份谨慎,指标股的走势对大盘影响举足轻重。虽然目前多数个股已基本调整到位、大盘底部已经出现,但并不意味着新一轮行情马上就会展开,反复振荡夯实新一轮行情的基础非常重要。我们预计,大盘短线反弹目标有望回补11月2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即5200点左右,因此投资者操作上短线空间并不大,应多考虑中线布局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