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窄幅震荡整理 反弹格局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6:16 新浪财经

窄幅震荡整理反弹格局未变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四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3日~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八项主要任务。这八项主要任务分别是:1、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2、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活力。3、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4、加大攻坚力度,确保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5、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6、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7、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8、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其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将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严格控制货币信贷总量和投放节奏,明年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我们认为,明年要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意味着已实施了十年之久的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功成身退”,取而代之的是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一政策的出台是基于政府对当前物价连续上涨、货币信贷增长过快等宏观形势的判断。客观说,从紧的货币政策将对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国内证券市场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我们对于中国股市长期向好的预期没有改变,这基于中国经济正处于上升发展的快车道中。

  热点方面,周四以国阳新能、西山煤电为首的煤炭板块逆势全面上涨,成为市场最亮丽的风景线。仔细考究煤炭板块的上涨,政策面因素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近日

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煤炭产业政策》,产业政策提出“鼓励以现有大型煤炭企业为核心,打破地域、行业和所有制界限,以资源、资产为纽带,通过强强联合和兼并、重组中小型煤矿,发展大型煤炭企业集团。”这意味国家对大型煤炭企业收购小型企业的大力支持,煤炭行业的资源整合将加快步伐。而国家《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对能源市场定价的提议,更为煤炭行业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我们认为,政策面支持使煤炭公司的投资价值大幅提升。

  技术面上,大盘今日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上证指数围绕着5000点在窄幅整理,以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的回落是股指调整的主要原因,而大盘在连续三天的反弹之后,技术上也存在着整固蓄势的要求;不过,目前大盘的反弹仍没有结束,上证指数反弹回补5206点跳空缺口的目标依然没有改变。从中线角度看,目前市场仍处于一个中期调整趋势中,在股指期货消息没有明朗之前,市场的主流资金还会采取观望的态度,大盘目前的反弹可暂时看作技术性反弹,股指在5000点上下还会有反复。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

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