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十日均线对股指构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6:08 新浪财经

二十日均线对股指构成压力

  国元证券

  周四大盘高开13点后迅速回落,回补了今日高开留下的缺口,此后保持在10日和20日均线之间的振荡整理。随着指标股走势的疲软,成交量明显小于周三。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5035点。

  消息面上,中央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按照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基调做好宏观调控工作;明年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可以预期,明年的货币政策会不断出台紧缩政策,而会议上使用了明显的通货膨胀这一词语,意味着适度的通胀是管理层可以接受的,结合到影响资本市场的方面,汇率面临着加速升值,利率也不排除会上调,总体来说,明年的经济增长方式会保持结构性调整,牛市的基础尚未动摇。

  盘面上,早盘煤炭股受涨价刺激出现一波拉升,但冲高后出现一定回落,钢铁股在连续上涨后出现小幅调整,这既与获利盘的出逃有关,也与焦煤价格上涨造成市场对钢铁成本上升的担忧,我们认为周三钢铁股明显带量上涨,增量资金充沛,而钢铁明年仍然有旺盛需求,可以通过涨价消化成本压力,对于有成本优势的龙头公司后市仍有机会。而煤炭股前期的跌幅也较深,不排除在底部企稳后会吸引增量资金关注。压制市场的仍然是中石油,尽管昨日出现一定上涨,但并不代表已经形成了上升动能,底部仍然需要夯实,有意思的是通信股和大盘股形成翘翘板效应,在权重股调整间隙,通信股多只

股票冲击涨停板,如动力源烽火通信等等,这其中既有资金对于3G的预期,也有游资趁市场调整做多科技股的习惯有关。另外消费类的酒、零售、地产也都有不同表现。

  就后市看,缺乏权重股的做多,股指短期内迅速脱离20日均线仍有压力,虽然基金陆续打开申购,但人气积聚仍需时间,不过长线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步建仓,提前播种明年的行情。稳健投资者也可在基金打开申购的时候积极逢低申购,让基金帮助自己实现明年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