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下跌0.15% 调控难挡市场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30 全景网

沪指下跌0.15%调控难挡市场复苏

  全景网12月6日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出紧缩政策信号,A股市场在连续三日放量反弹后,周四在获利抛盘的拖累下振荡回落。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47.18点并跌穿5000点大关,但随即激发买盘进场做多,最终上证综指收市仅跌0.15%,反映市场轻易消化调控预期。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5035.07点,跌0.15%,成交654.9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539.14点,跌0.19%,成交302.69亿。两市共成交957.65亿,较昨日同比萎缩近两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295.58点,涨0.85%;沪深300收市报4971.06点,涨0.10%;上证50收市报4070.16点,跌0.02%;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499.33点,涨0.16%。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大盘蓝筹股拖累大市表现,但基金重仓股和中小盘股均维持升势,反映市场人气维持向好。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分化,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8只上涨,中国石油跌1.02%,工商银行跌0.60%,中国银行跌0.60%,中国神华跌0.08%,中国平安跌0.09%。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六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6只,涨跌幅超过5%的个股分别有53只、4只,反映场内买气依然旺盛;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传播、木材、批零、纺织、食品等二三线行业涨幅居前,而地产、金属、金融等大市值行业跌幅居前并跑输大盘。由此可见,当前市场调整压力主要来自大盘蓝筹对获利盘的消化,而市场情绪依然稳定。

  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闭幕,会议指出要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光大

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闭幕,市场对近期高层释放的宏观调控信息基本反应到位,减少了国家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预期,这有利于市场的稳定。

  市场普遍认为,近期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在上升,从而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冲击;不过,近期大盘放量回升,市场复苏迹象明显,而今日两市缩量调整,反映场内惜售心理,因此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冲击力度料将较为有限。(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