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2月6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0:2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上午好,欢迎收看今天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胜龙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晓明老师您好。

  徐晓明:你好。

  主持人:我们首先看一下昨天的大盘情况,昨天两市大涨,上证综指报收于5042.65点,深成指报收于16569.81点,徐晓明老师怎么样看昨天的一个大幅反弹,这种反弹的局势是否能够延续到今天?

  徐晓明:我觉得这个反弹我们前期也已经说过,在这个位置上4800点左右会形成一个从6124点以来一个级别最大的反弹,当时我们定义就是普涨,不管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一起涨,现在目前走到今天我们会发现在凡是大阳线的时候都是大盘股和小盘股一起涨的,它不光是蓝筹股涨,也不光是前期的超跌的被边缘化的小盘股涨,而是出现了普涨格局,普涨格局也代表市场进行一个强有力的反弹。主要从形态上来看,从6124点到上周三的下午,即收盘的时候它形成了一个五浪下跌,在五浪下跌走完的时候很有可能走了一个大波段的调整结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近期一直告诉大家可能会产生一个级别比较大、历时比较长的市场的反弹,目前它的定性仍然定为反弹,整个12月很有可能是一个比较宽幅的震荡整理格局,突破前期高点6124点的可能性还是不大的,所以说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应该以波段操作的策略为主。

  主持人:徐晓明老师认为我们这个时候是否可以追涨呢?

  徐晓明:暂时也不宜追涨,你会发现我给大家的投资建议是预埋单,在上周五下午节目的时候告诉大家的,这个埋不是买入的买,而是埋地雷的埋,埋就好比播种一样,你先逢阴线埋进去,然后耐心等待播种的种子开花结果。昨天和今天就是开花结果的日子,有时候在震荡行情里你如果追涨的话,你会发现你的损失还是比较大,因为在短期连续几根阳线你如果追涨追进去的话有可能遇到一个短期的调整,这样不划算的,短期不管是跌多少,只要一洗盘别的人赚钱你不赚,你就很难在心里承受能力上,在心态的控制上,在操作上有一定好的发挥。所以说我觉得埋单之后找一些跌幅比较大的,如果从20元跌到10元,折了一半,就比折了二分之一好一些,就是75%左右好一些,如果你买的这些股票逢阴线买入的,现在基本上都有所盈利,你如果阳线追涨的话现在只能算是,好一点的是打平,所以说在波段操作的行情过程中我们尽量用这种高抛低吸的手法进行操作,买入的时候尽量逢阴线买入,不要怕,阴线的时候也许并不可怕,它反而相对来讲比较安全,你追阳线的话尤其是大阳线你要谨慎。

  主持人:好,其他的具体细节我们待会儿再聊,先看一下今天的重头新闻,就是来自中国证券报表示在第五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出的重要信息,就是已经实施了10年之久的稳健的货币政策将调为从紧的货币政策。这则消息究竟怎么样会影响到我们今天的

大盘走势,毕竟是一个10年的政策将发生一个改变。

  徐晓明:我觉得对大盘短期的走势影响并不严重,因为这种货币政策是属于宏观调控的,是一个从基本面,从大的方向来进行调控股市的,它可能不会影响到短期,而且它的基调也是明年。现在是12月,至少到明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说我觉得政策是一个宏观性的,对于短期市场的影响应该不会特别大。另一个关于紧缩的货币政策我觉得今年已经开始了,以往年度都都没有出现这种连续五次银行加息,存款利率已经属于紧缩的货币政策,最主要的是你不仅要调控银行的利率,而且要调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以抑制货币信贷的增长过快,还要抑制货币投放的速度,即广义货币,所以说明年的紧缩的货币政策很有可能从这三个方面进行着手。对于股市的资金面角度来讲仍然是一个比较利空的消息,即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减少货币的供应量,股市的货币的供应量,但是我们要想到一点其实在2004年和2005年,那个时候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但仍然出现大的熊市,但是到了06年和07年进行紧缩的货币政策之后,但仍然出现大的牛市,实际上股市它是否具备强烈的吸引资金的欲望,跟货币政策的关系不如股市的赚钱效应,如果股市有了赚钱效应它能够持续上涨,给普通的投资者和股东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回报,它还是会吸引大量的源源不断的资金来进行A股市场或其他资本市场的投资,所以说我觉得赚钱效应才是最主要的资金的来源。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则信息可能这种政策的改变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股票市场货币政策的供给,资金的供给。

  徐晓明:不是主要因素,它有可能会影响,但不是起到决定性因素的,我觉得决定性因素还是跟大家投资的热情,市场的赚钱效应有关系。

  主持人:我觉得在大盘比较弱的时候,一则小小的消息都会引起非常大的反响,今天这则消息会不会改变今天反弹的走势?

  徐晓明:我觉得可能性不大,这则消息因为它对于市场是一个长期影响,如果是一个短期消息,比如说今天加息了,今天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就麻烦了,它是一个长线的消息,我们现在看不到,所以说现在对于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主持人:好,我们再看一下还有哪些消息值得我们关注,来自上海证券报,中国中铁三日累计换手率达到106%,老师觉得这个换手率高吗?给我们一个什么信号呢?

  徐晓明:这个换手率比较高,换手率比较高代表筹码易守,筹码易守的时候你会发现它的形态,有些人最主要把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消息我也看到了,其实从形态上它是骗不了人的,前两天中国石油上市的时候它走了两根大阴线,第一天高位被套一群人,然后做了一个小反弹,第二天一个低开然后大幅走开,又被套了很多人,所以它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套人。中国中铁这三天虽然换手率也非常高,但是它是解放所有套牢盘,它为什么会被市场追捧,最主要原因它的绝对价格不高,中国中铁有多个概念,工程机械,制造业,房地产业,如果就现在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它应该在58倍左右,58被2左右的市盈率在整个行业当中也是属于比较高的位置,但是我们要考虑到第一它的稀缺性,第二,它的市场认同程度。最主要的还是它的价格,中国中铁它的预计今年美股收益将对比去年有100%的增幅,这样的话它的成长性非常好,同行业又有行业的竞争性,有一定的垄断性,绝对价格又不高,所以短期我在中铁上市的第一天就给出一个评论,我说中铁可能会跟其他的大盘蓝筹股走势不一样,可能低开高走,就是这样的一个结论。所以说我觉得中铁很有可能在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主力做多的意愿极强,它敢于解套所有的套牢盘,让所有的人都赚钱就代表它志在高远。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已经开盘了,今天上涨了13.18点,上证指数目前是5055.83点,上涨家数是471家,平盘家属456家,下跌家数179家。看一下深成指的情况,深成指领先指数上涨了77.29点,目前开盘于16647.10点,老师怎么看今天的两市高开?

  徐晓明:今天两市高开多半属于承接了昨天大面积上涨的惯性,有的时候我们要考虑到涨跌停对于股票市场价格连续性的限制,它如果价格连续上涨,在涨跌停的位置上被动停住了,它很有可能按照惯性继续向上,比如说昨天涨停的个股在今天都有可能出现一个高开,这就是一个惯性上冲的动作。最主要的并不是今天能否高开,因为昨天大幅上涨,所以说今天的高开它的概率非常大,当然股市当中并没有特别绝对的事情,但是你如果走大概率的事件应该不会犯什么原则性问题。所以说我们重点要观察今天尤其是在9点40分到10点这个期间,它向上冲,把惯性消化掉之后市场的选择情况和表现情况。因为我个人认为这轮反弹在前期也在博客里重点跟大家定过性,这轮反弹是级别比较大的,历时比较久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它已经从结构上完成了部分的底部结构,从6124点以来的底部结构,但是从整个下跌的速度来讲,整个12月这个月线的收盘我觉得应该是出现宽幅的震荡整理,很难看出在这个位置上有反转迹象,所以现在目前为止我们应该用波段操作的策略为主,凡是涨的多了涨的快了我们就多少卖一点,凡是跌到前期的重要位置上我们就多少买一点,这样就是一个震荡操作的策略,我觉得这样的操作策略还是比较适合于目前大盘的。

  主持人:我看有不少网友在我博客上留言,就说到波浪理论或者是声浪理论,说还有一浪才会筑底,徐晓明老师对这种理论是怎么样一个见解?

  徐晓明:波浪理论的创始人在发明波浪理论的时候,他认为市场有序的波动就像浪形一样,一浪接着一当,他认为主要的推动浪有五个浪形组成,主要的调整浪有三个浪形组成,下跌的浪分为ABC,A和C是推动浪,B是调整浪,所有推动浪又都是由五个浪形进行构成的,所以说我们如果细分的话不管你怎么分,你都会发现一组数字,我是一直研究数字化定量分析的,他认为所有的调整应该针对前期的上涨有一个定量的幅度。我们研究波浪理论的时候要知道市场永远是成震荡式的,而不可能出现只涨不跌,只跌不涨的走势格局,研究好波浪理论能够帮助我们把握住市场的结构,另一个,波浪理论解决了多周期重叠的问题,从一浪起点到五浪的终点是一个大周期上涨,二浪出现了调整,但大的周期是上涨的,它背后的大周期是上涨的,那么这种小周期的调整跟大周期的上涨方向相拧,将出现短期依随小周期走,但是速度变缓,一旦短周期走完缓速下跌,走完下跌的周期开始走上升周期,这个时候短周期又跟大周期走势相同,即又成短而急的上涨,所以市场有急有缓,有涨有跌,而波浪理论解决了这个问题,我说的有点多了。

  主持人:对,我们网友就想知道我们现在是哪一浪,怎么用到A股市场中来?

  徐晓明:A股市场我现在说的五浪下跌就是从6124点到第一次调整的结束,2007年10月25号它走完第一浪下跌,然后进行第二浪的调整,反弹到6005点,再次下跌到5032,然后再反弹,5453,再次下跌,所以这就是一个标准的五浪下跌的结构,如果它走完五浪基本上在一个相对大的市场趋势带领下应该走完一个市场的对称性了,所以说我认为在这个位置上应该产生一个大的对称,即产生ABC的反弹,ABC的反弹之后是否还会再接五浪要看当时的时况,即这次反弹的高度。

  主持人:好,我们接下来关注一下各位网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请问大显股份,我已经被套了,什么时候才能够解套?它什么时候才能启动?

  徐晓明:大显股份短期还是走势比较强的,你可以看到就目前的市场走势而言大显股份它是属于前期大盘筑顶的时候它的跌幅并不是很多,跌幅不是很多的市场它近期走势并不是很好,虽然说它从大周期的角度来讲走的比较强,但是由于近期的市场没有进行大面积的价格回补,所以说像类似这种短期跌幅并不是很大的,这次的市场反弹它的反弹力度也不是很强,大家可以重点关注这种前期大幅下跌的,跌幅比较大,整体占比重比较大的,市场的上涨会比较有力或者持续。

  网友:请问600079人福科技,我已经被套5元了,什么时候才能够涨到我现在的价格?

  徐晓明:人福科技短期的市场压力应该考虑到上一个平台,它是一个平台一个平台走的,破位上一个平台之后现在又筑了一个平台,如果向上的话原来平台的下轨就成为市场的阻力。相对的价格大概应该在8块钱左右,所以说目前来讲在8块钱会有市场非常大的阻力,我们仍然要考虑到8块钱的市场压力,短期如果向下出现破位的话,不管你现在目前的准确是什么样你都应该无条件的止损,所以现在就是一个三角形整理的末端,可上可下的,但是向上有阻力重重,向下空间也比较大,所以说我建议您在这个位置上应该保持一个谨慎的操作策略。

  网友:请问中国银行这只股票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中国银行它是属于银行当中绝对价格不是很高的一只,它的基本面也是比较优良,我觉得中国银行在未来的一段过程中还是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的,大家可以适当的逢低做多。

  网友:请问600548深高速,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深高速从前期的下跌出现了急跌,现在的反弹是急跌所对应的缓涨,通常来讲我建议大家是等待整个从形态上急跌变成缓跌之后,把速度调平之后才具备上涨的分形,我建议您继续等待,以观望为主。

  网友:请问601168西部矿业,我的成本是29元,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成本是29元,这股票的最低价格是29.58元,我估计可能是39元左右,现在目前是38.97元,也就是39元,所以说跟你的成本应该是差不太多的,最高的时候曾经上到68元,我觉得它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还是不大的,短期走出急跌对应的是缓涨,它还没有这个能量的消散过程,消散过程就是从急跌变缓跌,有一个衰退的过程,所以我觉得该股还是应该等待从急跌到缓跌的过程。

  网友:飞达环保后市是否可以发展?我想加仓。

  徐晓明:飞达环保该股它是具备环保的概念,在整体的市场环境来看,飞达环保还有像龙净环保类似这种环保概念股在未来会得到市场追捧,这时候连续阳线之后你如果再进行买入的话可能短期洗盘,让你很难受,所以你如果想买的话应该等它跌一跌逢阴线买入会比较安全一些。

  网友:请问000802北京旅游,已经反弹5元了,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如果要是我的话它已经面临了前期大面积的成交密集区,在这个位置上一定有市场的阻力,我如果有的话应该逢阳线逢高减仓为主,它毕竟短期已经到位了,即如果再向上有不断的解套抛盘进行抛压,所以短期北京旅游应该逢高减仓为主。

  网友:请问000027,我是在27.5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027它是从前天筑成最低点,12月3号,短期只涨了三个交易日,下跌的速度也有调平迹象,调平之后一个放量的大阳线,这个阳线惟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成交量放的太大,它的量比已经非常大,这代表筹码有所松动,短期经历了调整之后吸收和消化了昨天的获利抛盘,很有可能继续上冲,我觉得深能源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个股。

  网友:请问601666,我的成本是45元,接下来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平煤天安走出缓速上涨的走势格局,你先把这一点做好并不代表它一定向下破位,这点做好之后能够确保你没有后顾之忧,在解决了后顾之忧的问题之后它如果再进行市场的上涨我们再用新的对策进行对策,前期的高点51.78元在这个位置上会有一定市场阻力,短期走势还是比较强,我觉得该股具备短期参与的价值。

  主持人:我们现在一起看一下大盘的情况,来自大智慧的消息,中石油高开之后出现了一波回落,带动指数出现了调整,大盘在5000点附近仍然需要整固,昨天一度涨停的中国中铁今天出现了低开的幅度比较大,请徐晓明老师点评一下现在的盘面情况。

  徐晓明:我们先来说中石油,中国石油它最高的价格是48.62元,调到了第一次止跌的位置是36.00元,然后反弹至37.55元,之后再次出现下跌,当中石油走到30.3元的时候,中石油将引领大盘反弹,昨天中石油上涨的幅度也是比较大,大盘它的反弹幅度也是比较大,所以说这个观点在昨天已经开始应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们算出来的是29.28元,但是我们要考虑它下跌的速度,前期从48.62元跌到36元只用了六个交易日,这次已经超过12个交易日,所以它的下跌空间应该会被适当上移,这就是中国石油为什么会短期出现止跌从数字运行规律进行的一个解释。我们再来看一下中国中铁,中国中铁它上市之后,你看第二天的开盘,第一天它是一根大阳线,之后它进行了一个大阴线,高开低走,第一天开盘是低开高走,收了一根大阳线,第二天是高开低走,第三天又是高开高走,它不是高开就是低开,而且今天的位置上属于昨天的追涨这些投资者短期有一个短线被套的过程,因为它这个市场筹码,我们要考虑到它连续大幅放手,换手,很有可能出现筹码松动的迹象,筹码锁定性好的才代表短期有市场持续的资金介入。它并不代表中国中铁没有投资的价值,反而相反短期它有继续市场上攻的欲望,因为我觉得中国中铁它敢于解放所有的套牢盘,进行买入的人都获利了,就代表主力志在高远,它可能短期并没有结束的迹象。

  网友:请问600220,后市如何?

  徐晓明:它前期的成交密集区距离现在比较近,半年线在10.30元我们可以适当逢高减仓为主。

  网友:请问中信证券,我三分之一的成本是在90元,三分之二的成本在102元,我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平均一下大概在95元左右,目前的市场中信证券它这个也是比较好的个股,前期给大家一个标准,就是我们买入什么样的股票比较安全,大家可以看到中信证券是比较符合我们给出这个标准的,它从前期筑正了一个高点之后形成了比较标准的头尖顶的形态,在左边近线的位置上进行了一个止跌,左边的下跌在这个位置上止跌了,右边也应该是在这个位置上止跌,短期反弹我们看高到什么位置,就看左边的尖部,左边的尖部最高点应该在98.50元,所以说我建议您在98元或95元左右,这段期间你有所解套的时候应该先出来观望为主,等待结构进一步完成,现在目前有这种头尖顶的迹象产生。

  网友:昨日买入了津滨发展,现在应该如何看待后市?

  徐晓明:现在涨幅是3.07%,现在目前的市场涨幅已经有所获利,我觉得短期可能有继续走强的迹象,因为你可以看近期的市场上涨每一个上升的周期都是持续三个交易日以上,所以说从市场的交易日角度来讲明天或后天应该是短期的高点,你可以在明天或后天的时候进行逢高的减仓。

  网友:请问江南高纤,您觉得后市如何?

  徐晓明:短期走到250均线上,目前走势极弱,市场反弹的时候它反弹幅度也不是很大,代表主力护盘的意愿并不是很强烈,在250均线向下破位的时候我们要考虑到江南高纤短期有调整的需求,所以这类的个股应该继续观望为主,它的风险是大于收益的。

  网友:请问000001,我的成本是在44元,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深发展也是走出了头尖顶的迹象,短期市场会有一定的市场持续性,因为我们会发现深发展近期几次上升周期都在七个交易日到八个交易日左右,现在是第六个交易日,所以深发展市场的高点也很可能在一、两个交易日以后形成,短期我们应该适当的考虑逢高减仓。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591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上海航空,航空板块近期走势还是比较强,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走势要强于上海航空,上海航空走势是略微弱一些,我们也可以看到上海航空前期有一个M头,这个M头集聚了比较大的套牢盘,所以说上海航空每遇到16.5元左右的市场价格就会出现调整,短期我觉得也是处于这个位置之上,所以说建议大家短期逢高减仓为主。

  网友:请问600123,我是在48元的成本,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兰花科创,该股属于煤炭类个股,也是属于业绩非常不错的,兰花科创短期反弹也并不是很高,所以说我觉得前期的大幅下跌应该引发的反弹比较高,所以这个位置很明显没有到位,所以说兰花科创该股有进一步上涨的需求,我建议继续持股待涨。

  网友:请问600536,老师现在的价格能够进场吗?它的成长性好吗?有没有投资价值?

  徐晓明:中国软件该股走势比较弱,比较典型的急跌对应缓涨,所以我觉得该股从形态来讲不是那么理想,如果你要做长线的话,从基本面来考虑的话可以进行操作,这里边你分一个长线和短线,你如果操作短周期的话尽量不要考虑基本面,以后比如说我就做十个交易日,基本面对市场有多大的影响,在真正交易的时候你要分为长周期和短周期,做短周期的时候以形态为主,不要以基本面为主,做中长线的时候要多考虑基本面。

  网友:老师,我想问一下南方航空和海南航空,为什么昨天走势不一样,我想选择一只,应该哪只比较好?

  徐晓明:我们先说南方航空,南方航空你如果用底部的定量的话,你可以从19.08元,最高是见到24.20元,最低见到23.10元,得出高点就是目前这次的高点,南方航空在空间上已经完成一次对称,这波下跌南方航空完成了三次对称,所以说南方航空属于比较典型的市场对称性的,但是南方航空它这次调整之后再次的上升速度明显放缓,非常明显,这一次大概用了五天的时间上涨的点位非常多,现在已经用了三天时间的上涨,点位非常少,所以我觉得南方航空应该在两天左右的时间进行逢高减仓为主,它已经达到了一个波段性的高点。

  网友(美国网友):请问600741,老师我想短线操作,您觉得现在可以买入吗?

  徐晓明:这个股短线操作风险不大,它可能有一个补涨的需求,但是目标位不宜定的太高,我们要有一个目标位和止损位,止损位和目标位做好了之后你这次操作才算是完整的操作,很多人就是凭直接先杀进去再说,结果市场上涨之后不知所措了,所以你如果做短线的话你要设好一个目标位和止损位,三角形如果突破下边边缘做多,如果突破上边边缘应该卖出。

  主持人:请问铁龙物流会不会受中国中铁的影响?

  徐晓明:这类个股反弹比较费劲,因为它前期有一个小平台,这个小平台积攒了很大的宽幅震荡的市场筹码,所以在这个位置上一定会有市场阻力的,它现在这个位置已经十分接近上方阻力位置,它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建议您换股操作。

  网友:请问中国石化我的成本是在23元,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中国石化我觉得短期很有可能继续走出市场上涨走势,但是上方的阻力位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6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共同对于中国石化形成了双重阻力都在一个位置上,这个位置能不能过去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由于中国石化占两市权重比较大,所以说市场也都在看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表现,它能否走出这种突破阻力位的市场上涨的格局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我觉得短期市场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要是持有的话在这个位置上至少你先观望为主,突破之后大不了再接回来。

  网友:请问东方电子,000682,我已经被套了5元了,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徐晓明:东方电子如果从周期的角度来讲它已经走了一个大的反弹周期,市场的上涨它从时间的角度来讲已经告一段落,所以说我倒是很担心它在走一个大的下跌周期,如果你要是持有的话应该在市场破位的时候,即多个重要低点形成的连线向下突破的时候,你要适当的逢高减仓,来控制一下仓位,等待速度调平之后调缓之后再把它接回来。

  主持人:老师,像这位网友应该说已经被拦腰斩断了,像这样的网友应该说损失比较大,对于这些网友徐晓明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徐晓明:你如果损失比较大的话,那么大家想一想最开始是割肉,你下一点决心,痛下决心的话还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把这个病治好,现在有些人不是割肉了,割大腿了,这时候如果割肉的话把它卖掉你会承受很大的损失,但是实际上已经不是割大腿了,把两条腿都割掉了,这时候比较有风险了,如果你在这个地方出场的话可能你遭遇比较大的损失,这个元气很难恢复,所以我建议大家你不管是在换股操作,还是逢高减仓,还是调整仓位,你如果出现大幅亏损的时候一定要冷静,不能在特别心烦意乱的时候刹跌出局,这可能会导致你非常大的损失。所以我建议大家凡是出现这种已经折腰了,损失这么惨重了,你不妨再等一等,也许希望就在转角上,有一句话就是这样说的,前方是绝路,希望是转角,你也许今天所有的痛苦在未来经历了一段时间之后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解释,所以说我建议您不妨再挺一挺,尤其是对这种大幅亏损的,你可千万不要觉得这个股票不好了,对它丧失信心了,前期你买入的时候对它持有的信心它并不会因为这次下跌而改变基本面,而改变整个市场操作的策略,我觉得至少你在低点的位置上不要选择慌乱出局。

  网友:请问600821老师觉得我现在可以买入吗?

  徐晓明:你如果要是现在进行操作的话,短期有可能连续两根阳线,位置相对来讲有点高,这次反弹我们操作的要点,我们在上期节目也说过,就是逢低的阴线埋单,然后逢阳线出,现在你买入稍微位置有点高,如果你想买的话也轻仓买,别重仓买。

  主持人:现在上证指数出现一个回落,现在下跌了4.90点,目前是5037.75点,老师认为是不是一个冲高的惯性没有了,现在开始出现一个下跌,会不会今天整天都是这种下跌走势?

  徐晓明:这个很难讲,短期我们能够看到的就是市场维持小幅震荡的整理,只下跌了4.7个点,深成指还上涨了38个点,目前市场表现就是在昨天收盘价格的一个窄幅震荡,我觉得在今天上午10点30分或者11点会有所表现,如果市场收阳,我觉得今天明天,就是周线上有可能走出一个周线收阳的市场走势,这个时候很多个股走出独立行情,你会发现个股走势一直是强于大盘,前两天筑底的时候大盘跌的很凶,但是很多个股已经走出独立的行情,你如果在这个位置上过于关注大盘,这个大盘由于受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还有中铁指数的影响可能会影响比较大,所以说我们应该考虑怎么样精选个股,轻指数而重个股。

  网友:请问600455交大博通,我的成本是12.4元,现在还需要持有吗?

  徐晓明:交大博通已经出现了三天的下跌,昨天大涨的时候它也是出现了下跌,最主要原因就是由于12月3号它的大涨形成一定市场的获利复筹,短期有洗盘的需求,所以说如果它是强市的话短期应该止跌。

  主持人:所以说应该再等待一下。

  网友:请问000039为什么走势总是这么弱,我是否需要出局?

  徐晓明:它走势这样的弱就是因为它前期上涨的幅度,上涨的时间太长了,这个时候它积攒了很大的市场获利盘,短期来讲中集集团市场参与的欲望并不是很强,现在上涨非常慢,每次上涨速度都非常慢,这样的股票不如操作一些其他的小盘个股,短而急的市场走势。

  主持人:我们的时间也到了,我们看到在即将结束的时候上证指数是不断在下跌,目前上涨家数是325家,下跌家数是530家,晓明老师在节目最后再给大家一些操作建议。

  徐晓明:操作建议是这样的,我们现在不能用前期的单边市场操作策略来对应现在的市场,时代已经不同了,我们应该用一个崭新的波段操作的思维为主,波段操作的思维就是逢阳线连续的上涨,我们应该逢高减仓,而非追涨,在大的单边市场上涨的时候你会发现追涨的获利速度是最快的,但现在并非这种世道,我们对应的操作策略应该及时改变,所以现在来讲就是逢阳线应该多少卖一些,而逢阴线连续的下跌之后不要怕,难道就不敢阴线买入吗?阴线买入至少有一点,你的相对成本并不是特别高,一旦市场出现了连续阳线你就很有可能获利所以说在这个时候波段操作将贯穿整个12月,我建议大家应该把改变操作策略,调整操作思维作为首要的当务之急。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徐晓明老师做客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各位网友,今天下午我们新浪“收盘播报”到时候再见。谢谢大家,谢谢徐晓明老师。

  徐晓明: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