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股领涨沪指收复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1:44 新京报

  本报讯 凭借“三连阳”,沪指昨日终于再上5000点。尾市报收于5042点,上涨126点。深市收于16569点,上扬504点。在成交方面,两市合计达到1179亿元,急剧增加305亿元。

    钢铁扛大旗 酒钢柳钢涨停

  两市昨日出现强劲上扬之势,重要原因在于蓝筹板块整体表现稳健,而且内部形成了有序轮动的强攻格局。在“金融+地产”孪生热点中,部分龙头股表现相当出色。其中,工商银行上涨2.94%,中国人寿上涨2.27%,泛海建设上涨6.83%,中粮地产上涨3.47%,在盘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沉寂已久的“钢铁军团”昨日异军突起,引领反弹的大旗。酒钢宏兴、柳钢股份达到涨停,鞍钢股份武钢股份韶钢松山唐钢股份大冶特钢西宁特钢济南钢铁等涨幅超过7%。此外,有色金属、电力等板块在龙头品种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华电国际等个股的带动下发力上行。

  同时,“第一航母”中国石油收出了久违的中阳线,上扬2.78%。在它的影响之下,中国石化贵州茅台五粮液中集集团等权重股表现得相当稳健,对大盘股指、市场人气起到了推升作用。

  成交额猛增 有望震荡上攻

  纵观昨日的盘口,占市场总量90%以上的1250余只个股上扬,非ST股、非S股的涨停数量由8只增至15只,充分说明了市场的牛气之盛。但值得注意的是,两市走势强于大盘的个股数量由前日的将近400只缩减到320余只,占市场总量的比例不足24%,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再次出现了“二八现象”。

  分析股指运行,两市昨日小幅高开后形成明显的大幅上扬态势,成交金额随之显著放大,日线形成“三连阳”。上述情况表明,市场的总体势头已明显转强,两市继续震荡上攻的可能性相当大。

  在此提醒投资者注意,深市的上摸高点已进入11月22日的下降缺口之内,对沪市无疑具有一定程度的预示作用。可以说,上月底所形成的下降技术缺口很可能成为两市的短线上攻目标。

  北京首证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