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发力 短期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31 大赢家财富网

权重发力短期强势反弹

  大赢家财富网

  经两天的小幅震荡蓄势,市场累积的做多力量今日集中爆发,两市超过九成的个股红盘报收,个股呈普涨态势。具体到盘口分析,权重品种尤其是钢铁的整体强势以及中石油回补缺口对市场人气的拉动明显,总体成交量的放大反映有观望资金试探进场,预期市场短期仍有.进一步反弹动力,投资者可关注5200点左右跳空缺口的压力情况。

  从中期角度来说,近期围绕半年线的震荡表明经前期的下跌后,市场已处于多空相对均衡的阶段,在此背景下,近期无论尚主席提到的支持更多机构投资者入市,还是成思危关于中国股市的长牛还没有结束的言论均体现了管理层希望市场走势趋于平稳的意图,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相应的因持续下挫所累积的做多力量得以释放。需要注意的是,今日市场强势还不足以确认为市场的反转,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防止经济增长转为过热、防止通货膨胀表明宏观调控的压力仍存,另一方面市场信心的完全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

  综上所述,操作上仍不可过于激进,稳健仍宜为主基调。

  北方万盛 陈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