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是该从恐慌中惊醒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8:01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是该从恐慌中惊醒过来

  股市在线

  股指加速反弹,市场人气开始逐渐恢复。上证指数收盘报5042.65点,涨126.76点,涨幅为2.58%。深证成指收报16569.81点,涨504.64点,涨幅为3.14%。成交量指标显示,沪指今天成交额为811亿,较本周前两日明显放大,资金开始重新入市布置筹码,底部再次确认,我们对后市看法乐观。

  钢铁股和有色金属板块反弹势头非常猛烈,钢铁板块中,酒钢宏兴、柳钢股份均停在涨停榜上,鞍钢股份武钢股份和韶钢股份的涨幅都超过7%。同样作为周期性行业的有色金属股也加速反弹,锡业股份的涨幅超过9.73%,山东黄金云南铜业新疆众和的涨幅也都超过6%。同时热点还向电力、工程建筑和电力设备等板块扩散。市场的反弹开始由点到面,未来有望全面展开。

  市场情绪由冷转热

  我们最近对中国石油中国中铁的走势密切关注,中国石油今天终于止住跌势,回到31元上方,中国石油早上快速拉起对股指刺激作用明显,和股指的拟合度非常高。尽管中国石油上涨对整个市场情绪烘托作用不容忽视,但是我们对其股价依然非常担忧,和H股相比,超过一倍多的溢价为该股后市蒙上阴影,投资者应该保持足够的谨慎。中国中铁上市之后和中国石油走出了截然相反的走势,中国中铁上市第三天,今天报价为8.48元,涨幅为8.30%,较其发行价上涨76%。中国中铁上涨对市场的信心的提升也有很大作用,但是,和对中国石油的看法相似,我们依然维持对其较为谨慎的看法,原因是该公司收益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费用的回冲和投资收益。

  市场的乐观情绪不光来自两家明显高估的公司,从盘面的变化来看,中国石油对市场的影响较为被动,市场逐渐开始摆脱中国石油的影响,个股都有按耐不住的反弹冲动,电力板块两家公司涨停,钢铁板块两家公司涨停,多个板块参与反弹,市场全面开花。

  发改委再次强调对目前经济看法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的价格上涨是结构性上涨,并不是价格全面上涨的严重通货膨胀。今年以来,中国价格总水平上升较快,8、9、10三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均超过6%,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但是并没有发现整个社会商品价格整体上扬的趋势,目前判断经济过热还为时过早。

  尽管目前不同管理部分发出不同的信号,但是我们观察到很大一部分管理层人员对市场判断仍然非常乐观,局部通胀的判断仍是主导政策的主要依据。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内,政府的货币政策将会较为温和,针对过热经济部门物价过高,行政调控可能会加大力度,这样就不会对整个经济体运行构成威胁。

  大盘处于逐渐筑底回升阶段,在前期市场普遍恐慌期果断建仓的投资者可以耐心持有我们推荐的投资标的,还没有完全从恐慌中惊醒的投资者建议在大盘震荡中寻找好的投资标的。我们依然认为,目前资产重估的过程还没有完全结束。牛市的一个喷嚏可能会让很多恐慌的新股民交出筹码,但是成熟的投资者永远在别人最恐慌的时候保持冷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