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企稳权重股发力 个股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7:14 新浪财经

中石油企稳权重股发力个股普涨

  陕西巨丰

  由于几大指标股的走势疲软,早盘上证指数围绕4900点展开震荡整理,下午开盘后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继续走高,指数重上5000点,最终沪指报收于5042.65点,上涨126.76点,深成指报收于16569.81点,上涨504.64点,两市成交量约1174亿。从盘面看,中国石油下探至30.34元展开了强势反弹,这是今日大盘蓝筹走稳以及指数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乐山电力公告称,将出资2.55亿参与一多晶硅项目,受此消息刺激,开盘后即被封住涨停,而天威保变、岷江水电也因同一消息的影响,受到市场追捧;钢铁股也延续了昨日的强势行情,柳钢股份、酒钢宏兴涨停,鞍钢、武钢、宝钢、唐钢均有不错的表现;有色金属今日也有较大的反弹,锡业股份云南铜业承德钒钛都有不错的表现,整个板块涨幅也在前列。从整体看,周二大盘强势上行,成功突破5000点技术关口,指标股止跌企稳以及个股的活跃走势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短线大盘有望震荡盘升。

  潜力股推荐----云铝股份(000807)

  推荐理由: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确定的中国十三家重点铝企业之一,公司所在地云南,素有有色金属王国之称,资源优势明显,为解决公司的原料供应安全问题,建立原料生产企业基地,公司出资1650万元收购文山铝业55%股权,该公司独家占有文山洲境内的铝资源开发权,文山州铝土矿资源目前已探明储量为3385万吨,文山矿可以满足公司超过30年的对铝土矿的需求,公司地处具有丰富水电资源的云南,具有先天性的成本优势,目前电耗指标位居全国第一位,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本轮调整行情中该股调整幅度较大,最大跌幅达45%,几乎被腰斩,目前仍在底部区域震荡,周三放量上涨,后市上涨可期,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