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强势上攻 大盘再现井喷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5: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权重股强势上攻大盘再现井喷行情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中国石油越来越接近机构资金积极配置的心理底线,因此,如此就使得大盘在今日摆脱了中海集运等两新股发行所带来的资金抽血效应的压力,上证指数以4917.37点开盘,小幅高开1.48点。随后由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崛起以及盘中中国中铁的一度涨停,权重股的强势迅速引发大盘指数出现井喷行情。午市后,钢铁股等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也在早盘走强的前提下更度走高,上证指数也就顺利地击穿5000点的整数关口的反压,上试5052.75点。尾盘略有震荡,收于5042.65点,大涨126.76点,成交量略有放大,为811.2亿元。

  对于今日大盘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实乃情理之中,一方面是因为周边市场已趋稳,多头波动的心理渐趋平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新基金的发行预期渐趋强烈,而且基金持续营销所带来的增量资金也迅速缓解了新股上市所带来的资金压力,大盘的做多能量渐渐增强。所以,笔者认为大盘在近期已经筑就底部,在随后的行情中,可能会反复震荡走强,从而推动着大盘出现强势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低吸持有强势股,尤其是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的钢铁股以及来年业绩增长预期强烈的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