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延续强势 沪指逼近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3: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延续强势沪指逼近5000点

  世基投资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两市在权重股带领下迅速反弹,沪指不仅收复半年线而且回升到5000点大关上方,最高至5017.31点,金融、房地产股持续活跃是市场主要做多动力,而引领大盘冲关的主要动力则是中国石油,最高涨幅超过3%,但随着中国石油冲高回落,大盘也回落整理,但一直保持在半年线上方运行,而钢铁、有色金属权重股的拉升则推动深成指逐波上扬逼近半年线。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收报4975.15点,上涨59.26点,成交金额387.3亿,深成指收报16353.80点,上涨288.63点,成交金额159.4亿。

  近两个交易日机构大举建仓的中国中铁一度冲击涨停增强了市场信心,不过从该股走势来看,涨停被打开之后盘中抛压较重,上午换手接近20%,有短线获利回吐迹象,建议不要追高。中国石油盘中快速拉高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后震荡回落,抑制了煤炭石油板块的表现。中国铝业突破发力,中金黄金大涨4.27%,云南铜业也展开反弹,带领有色板块大面积飘红。近期钢材价格持续上涨也带动钢铁股继续走强。而天威保变乐山电力参股多晶硅项目复牌涨停也刺激了新

能源板块的活跃。 在权重板块的回暖刺激下市场人气有一定程度激发,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迹象,不仅上证指数收复半年线,深成指也逼近半年线。虽然近期新股申购增多多资金面有一定抽血作用,但新股申购回报率过低引发市场对于踏空的担忧,今天股指再度收复半年线有利于增强市场信心,个股的活跃度将进一步提高,虽然因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波动指数短线可能出现反复,但总体将保持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