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止跌企稳 午后有望重上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止跌企稳午后有望重上5000点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周二A股市场的止跌企稳格局,使得多头的做多激情有所聚集,也就摆脱了今日中海集运等两新股发行所带来的资金抽血效应的压力,上证指数以4917.37点开盘,小幅高开1.48点。随后由于中国中铁的崛起,权重股迅速昂起头,大盘指数也随之井喷。而钢铁股等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也随之侧应,上证指数一度击穿5000点的反压,上试5017.31点。但略有遗憾的是,大盘的跟风买盘尚不踊跃,上证指数略有回落,收于4975.15点,上涨59.26点,成交量略有放大,为387.7亿元。

  对于今日早盘的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有两大特征,一是多头已有做多的冲动,盘中中国中铁的一度涨停就是最好的说明。二是各路资金对岁末年初的冬播策略较为认同,钢铁股等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强势就是最好的说明。如此来看,大盘在4800点区域的确有望构筑新一轮行情的底部区域,大盘有望在震荡中逐渐盘出底部,5000点将不再是大盘反弹行情的高点区域,因此,不排除在午市后,上证指数跃上5000点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