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止跌企稳 极低吸持有强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57 新浪财经

大盘止跌企稳极低吸持有强势股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早盘A股市场在中国石油(601857-CN)下跌的带动下,低开低走。但是,盘口显示,大多数个股已拒绝受中国石油影响,出现了较强的买盘,尤其是08年业绩有望高速成长的地产股以及07年四季度业绩得益于钢材价格上涨的钢铁股,均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从而使得大盘止跌企稳,摆脱了中国石油的压力,建议投资者可积极低吸持有强势股。

  从盘面上看,创投概念板块个股表现突出,紫光股份(000938-CN),力合股份(000532-CN)等个股位列在涨幅榜的前列,而前期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持续领涨的运输物流板块却成为今天的领跌品种,其中以航空股表现最为明显,短线资金获利回吞迹象十分明显。

  总体来看,宏观经济仍然存在着由偏快转向过热的风险。此外继中国中铁(601390-CN)发行上市后,中海集运和太平洋保险集团将先后发A股,其中中海集运将于12月5日网上申购,而太平洋保险集团计划发行10亿股A股,A股发行完成后拟发行不超过9亿股H股。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限售股解禁也迎来高峰,12月份将有75家上市公司大小非股东合计解禁股份28.33亿股,市值将超过400亿元,而12月份IPO解禁数量将达到35亿股左右,市场面临的日益扩容压力对中短期的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目前沪深两市股指依然未摆脱下降通道的压制,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保持适当的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